• 专题报道
  • 【2018年职院讲堂】汽车工程学院邀请林圣栋老师做专题讲座
  • 日期 : 2018-12-13     点击量 : 9280

        12月12日,汽车工程学院在南关岭校区716教室举办职院讲堂活动,学校党政办公室文秘科长林圣栋应邀作《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情》主题讲座。汽车工程学院辅导员田麒新主持本次讲座,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宪辉、副书记马海龙、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

     

    林圣栋老师作专题讲座/摄影 李政达(2018级汽车电子技术(3+2)二班)


        林圣栋结合自身经历,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紧密贴近学生生活实际的案例素材,从如何度过一段美好难忘的大学时光、如何用心做好工作兼顾家庭责任、如何在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三方面进行阐述,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学生们认真听讲座/摄影 李政达(2018级汽车电子技术(3+2)二班)
        

        讲座开场,林圣栋诠释了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会有一种成就感,这种成就感会让你对自己所做的事充满信心,可以毫无顾忌的去做,无需担心这和那,因为你是在做正确的事。
     
        在大学时光,林圣栋感悟和总结为:我们没有太好的运气,只能奋不顾身的努力,被命运打趴下的时候,我们还是要爬起来,笑着说,再来一局。即便成功,纵然运气和贵人相助,但更多是自己努力的结果;人跟人之间,最大的吸引力,不是你的容颜,不是你的财富,更不是你的才华,而是你传递给对方的信任、踏实、真诚和善良,一种正能量。
     
        在工作和家庭阶段,林圣栋感悟和总结为:工作不养闲人,团队不养懒人。入一行先别惦记着赚钱,先让自己值钱。干工作没有谁是顺利的,受点气是正常的。没有那个行业的钱是好赚的。赚不到钱赚知识,赚不到知识赚经历,赚不到经历赚阅历。只有先改变自己的态度,才能改变自己的高度,只有先改变自己的工作态度,才能改变职业高度;人的优雅关键在于控制自己情绪,用嘴伤害人,是最愚蠢的一种行为。一个能控制住不良情绪的人,比一个能拿下一座城的人更强大。水深则流缓,语迟则人贵。
     
        将来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林圣栋感悟和总结为:为了对得起未来的自己,现在的你,不能贪图安逸,努力,不是为了现在得到别人的夸耀,而是为了将来活的有底气、有尊严。要做一个掌控时间的人,不要被时间所掌控,成长,长成自己喜欢的样子;我们要学会做人做事、学会宽厚待人、学会不断积累,要做一个有德行的人、有自信的人、高素质的人,这些都不用过多的证明,就用时间来说话。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让汽车工程学院的同学们明白青春有梦,要勇敢去追;时光易逝,切不可荒废。 

     

     

     

                                                                            文/兆占东(汽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