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我运动 我健康 我快乐
  • 我校隆重举行2017年春季运动会
  • 日期 : 2017-04-28     点击量 : 1633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点燃激情,心梦飞翔。427日上午,在夏家河子校区运动场上,我校隆重举行2017年春季运动会。学校副校长李国艳,党委副书记 纪委书记李家宏,副校长王连云、辛宪章出席开幕式并观看了精彩赛事。办公室主任冯凯主持开幕式。

     

    副校长李国艳宣布运动会开幕/摄影 张晓晗

     

    副校长王连云致辞/摄影 张晓晗

     

    学校办公室主任冯凯主持开幕式/摄影 张晓晗

     

        朝阳的光辉洒遍跑道,青春的气息弥漫空中。《运动员进行曲》的旋律响起,国旗护卫队、花束队、彩旗队、各二级学院方队及裁判员方队带着高昂的斗志,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经过主席台。今年新增的二级学院创意方队尤为亮眼,各学院队形变化独特,服装特点鲜明,主席台前的30秒表演更是让人过目不忘,赢得阵阵掌声。

     

        王连云致开幕词。他代表学校向运动会的隆重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给予本次运动会以关心和支持的各位领导和全体师生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本次运动会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亲切的问候。王连云指出,运动会是我校贯彻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是我校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贯彻落实教育方针,推进阳光体育,增强团队凝聚力,丰富师生文化生活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对我校体育工作、师生体育运动水平的一次检阅,更是校园精神、师生风貌和办学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王连云希望全体运动员本着“更高、更快、更强”和“重在参与”的体育精神,顽强拼搏、赛出成绩、赛出风格;希望全体工作人员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齐心协力,努力将本届运动会开得更安全、更顺利、更热烈。

     

         

    国旗护卫队入场/摄影 魏强

     

    会标/摄影 魏强

     

    花束队/摄影 何清(学生记者)

     

    彩旗队/摄影 魏强

     

    裁判员入场/摄影 魏强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生王振宇代表运动员庄严宣誓:严格遵守大会纪律,遵守比赛规则,服从指挥,听从安排,文明比赛;服从裁判,尊重对手,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以和谐、友好的态度参与比赛,促进运动技术水平的提高,增进师生间的友谊;团结协作,勇于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以优异的成绩向大会献礼。

     

        管绍臣代表裁判员庄严宣誓:坚决服从大会的指挥,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和裁判员纪律,尊重参赛运动员,文明判,严肃认真,不循私情,秉公办事,圆满完成各项裁判工作

     

        李国艳宣布2017年春季运动会开幕。

     

    升国旗/摄影 汤家菲 (学生记者)

     

    升校旗、会旗/摄影 汤家菲(学生记者)

     

    升国旗,全体起立/摄影 魏强

     

    运动员代表宣誓/摄影 张晓晗

     

    裁判员代表宣誓/摄影 张晓晗

     

        本届运动会共有29个代表队,1213名师生运动员参加,共设近40个项目的竞技。今年运动会的主题是“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更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新增的运动会吉祥物“快乐阳光——阳仔”和主题曲《心梦飞翔》。萌萌的“阳仔”创意源于阳光与火焰。阳光代表光明与未来,火焰象征青春与希望。吉祥物以阳光与火焰的拟人化设计形象出现,象征人与自然和谐相处,阳光、温暖洒遍校园。寓意职院学子在新的时代团结奋进,健康快乐,幸福成长;寓意着阳光体育运动在我校蓬勃发展。昂扬向上的主题曲将活力职院的蓬勃追求和青春力量的澎湃脉动呈现其中。整首歌曲充分表达了全校师生共享体育盛会的节日喜悦、全员运动的悦动活力;彰显了追逐梦想的坚定信念、团结拼搏的豪迈激情、人文精神的薪火相传。吉祥物和主题曲均是我校师生的原创作品,更是为隆重的运动会增添一抹亮色,成为一大看点。 

     

    运动会吉祥物“快乐阳光——阳仔”/摄影 何清(学生记者) 

     

    主题曲演唱:心梦飞翔/摄影 魏强

     

    艺术团体舞蹈:国防卫士/摄影 魏强

     

    大型艺术团体操《凌羽飞扬》/摄影 陈聪(学生记者)

     

    艺术团体操《心梦飞翔》/摄影 汤家菲(学生记者)

     

    我校2017年春季运动会盛大开幕/摄影 汤家菲(学生记者)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学生团体成绩总分第一名由机械工程学院以201分夺得,电气电子工程学院以160分位居第二,汽车工程学院以149.5分排名第三。学生女子团体第一名由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摘得,第二、第三分别由社会事业学院和国际商务语言学院获得。男子团体前三名分别为交通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气电子工程学院。体育道德风尚奖由建筑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和工商管理学院获得。机械工程学院教工代表队以143分位列总体成绩第一名,电气电子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教职工代表队分列第二、第三名。

       

        校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奖。
     

    校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奖/摄影 张捷宇(学生记者) 

     
        本次运动会的召开充分彰显了“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主题,体现了全校师生对于体育运动的热忱,在锻炼和展示学生身体素质的同时,也磨砺了学生们克服困难的意志。本次运动会营造了一个积极文明,乐观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体现出职院人勇于拼搏,奋发图强的精神。

     

     

     

     

     

     

                                     文/翟佳琦(学生记者)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