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我校在全省高校毕业生留辽来辽就业暨“四技行动”促进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 日期 : 2024-03-19     点击量 : 1397

      3月17日上午,由省人社厅、教育厅、发改委、工信厅等六家单位共同发起的全省“2024年高校毕业生留辽来辽就业促进行动暨技能就业、技能增收、技能成长、技能报国”现场招聘会在沈阳工业大学举行,会议目标是强化高校毕业生职业技能培养培训和综合素质提升,促进更多高校毕业生留辽来辽就业,为打好打赢三年行动攻坚之年攻坚之战贡献力量。省委常委、副省长张立林出席会议,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安财,人社部就业促进司副司长宋鑫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培训学院院长孟囡作为职业院校代表,以《强化职业技能培训,助推高质量充分就业》为题作经验交流发言,重点介绍了学校坚持学历教育与高质量技能培训并举理念,把技能培训作为提升学校关键办学能力和促就业的重要路径,以深化产教融合为主要载体,构筑校企育人新的增长极。


    我校在全省高校毕业生留辽来辽就业暨“四技行动”促进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png


      交流中提到,近年来学校依托国家、省、市培训评价基地平台,形成了以政府各类培训基地为基础,以学校自主开发培训为辅的多元培训体系,为学校创建“培训促进精准就业”奠定了丰富多元的平台基础;布局“两体一地”,以教促产,重构教育教学生态圈,以产助教;加强品牌建设,提升质量,学校在做大培训规模的同时,围绕“四个对接”积极打造特色培训品牌项目群,按照企业需求进行“定制式、订单化”岗位培训,为参训者就业、就好业提供更高的技能储备。


      下一步,学校将发挥职业院校教育资源优势,在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康养服务等领域,特别是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等发展急需产业,加大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力度,真正体现“学完一门课,就可以掌握一项技能;学完一个专业,就能胜任岗位需要”,为辽宁省全面振兴贡献职业院校力量。
     

     

    文/宋超(培训学院)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