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大连广播电视大学)破解主题教育工作 中基层活动开展不均衡难题
  • 日期 : 2019-10-15     点击量 : 1919

        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大连广播电视大学)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全面贯彻落实市委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会议精神,对于存在的“基层活动不均衡问题”,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主动破解。

     

        “带动”——学校领导班子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设置7个专题,利用14个半天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强调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强调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深入基层、了解师生需求,“马上就改”的实际行动;强调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大连“两先区”建设和学校发展的实际行动。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自觉做到先学先改、即知即改,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

     

        “指导”——学校领导班子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领导班子成员主动联系基层、联系教职工、联系学生,主动为党员上党课,为学生上思想政治理论课。围绕新时代职业教育和开放教育新形势新任务,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新部署,围绕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深层次问题等,确定调研题目,深入教学科研一线、师生员工中间、校企合作单位等开展调研,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切实做到通过调研,转作风、强担当、抓落实。

     

        “督查”——学校建立主题教育工作报告制度、工作提醒制度,及时了解基层工作推进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研究予以反馈和指导。学校成立主题教育督查调研组,利用3天时间,分两组深入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进行督导调研,通过查阅原始资料,召开座谈会等形式,了解工作推进情况,给予工作指导,有力推进基层主题教育工作均衡开展。

     

        “典型”——学校建立主题教育专题网站,及时宣传报道学校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典型做法和实际成效。学校开展“标杆院系”培育项目经验交流,评选出建筑工程学院和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两个“标杆院系”向其他学院介绍项目建设情况和取得的经验,通过开展 “践初心、办实事、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学校主题教育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