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报道
  • 【“双高”建设】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双高”建设暑期培训交流会
  • 日期 : 2018-09-17     点击量 : 2267

        9月11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举办“双高”建设暑期培训总结会。本次总结会由学院副院长宁莹莹主持,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会议由暑假期间到企业参加学习实践的10位专业教师代表做总结分享,全体专任教师参与研讨,进行交流学习。

     

        教师邹飞以“成果导向教育理念下软件专业骨干教师教学与工程实践能力提升”为主题,讲述了我国软件服务人才缺口大等问题,并从“培养目标与课程体系”、“教材资源”、“教与学”、“实践环境”、“教师提升”、“目标考核”、“专业评测”、“就业发展”等8个方面,对学院“双高”建设中软件专业的发展提出思考。邹飞还以学习开发的“网上服装商城系统”为载体,与大家分享了如今企业应用广泛的spring、springmvc、mybatis等Web开发技术,对学院的Web开发课程教学起到了有效的导向作用。


        教师王晓姝以云计算、大数据为主题进行学习分享,王晓姝以“基于spark的电影推荐系统”为载体,与大家分享了“高可用云计算OpenStack平台技术与应用”、“大数据Hadoop平台技术与应用”两方面的相关知识,对学院双高建设中大数据、云计算方向的专业课程开发把握了方向。

     

        教师刘剑英以“物联网智能家居”为主题,围绕暑期在海尔物联网学院的学习实践所得与大家分享了智能家居的相关内容。刘剑英从智慧家庭、智慧社区、智慧酒店解决方案入手,着重从“系统、单品、集成、案例”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分析与讲解,使大家能够迅速的了解智能家居系统的典型应用,为我院双高建设中物联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与专业实践课程的开发,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


        于鹏、刘连钢、陈林、邢秀婷、刘义、胡艳、张艾斌等几位教师也进行了总结分享,他们将暑期学习与本专业“双高”建设工作结合,为学院专业群建设中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与核心课程建设、技能竞赛、创新创业等方面均提出个人的思考与有益的建议。

     

    教师进行交流/摄影 宁莹莹

     

        最后,学院院长洪运国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全体教师提出要求:通过培训学习,所有教师都在本专业上获得了提升,那么在今后的工作中就一定要将先进的理念与实践经验有效地应用到教学中去,切实地对接到双高建设的各项工作中去。本次暑期培训总结会成为学院新学期教学工作与双高建设工作的良好开端。

     

     

     


                                                                               文/邹飞(信息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