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歌声飘荡 爱心飞扬
  • 【第十九届校园文化节】我校举办第18届校园歌手大赛暨第2届校园歌手慈善义演
  • 日期 : 2018-06-14     点击量 : 8837

        6月6日晚,由大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我校团委联合举办的第18届校园歌手大赛暨第2届校园歌手慈善义演在文化活动中心举行,大连团市委希望办主任、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赵强应邀出席。15名参赛歌手携30首经典歌曲参赛,来自两个校区的1000余名师生观看比赛。


        经过历时一个多月的层层选拔,15名晋级选手从300多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站在决赛的舞台上。决赛分为“自我展示”和“帮帮唱”两个环节。选手们怀揣激情与梦想,用他们美妙的歌声感染观众们的心灵:《大话西游》经典粤语主题曲《一生所爱》、京剧《老天爷》、英文歌《we are never ever getting back together 》、人气民谣《去大理》《鼓楼》,勾起一代人回忆的老歌《送别》、人气动画片《灌篮高手》日文主题曲《好想大声说爱你》、异域风情的《和谐新疆》,美声歌曲《共筑中国梦》……歌手们还请来了我校大学生合唱团、艺术团、乐队为他们伴唱、伴舞、伴奏。


        经过两小时的激烈竞争,国际商务语言学院的李艾璐获得冠军;国际商务语言学院的俞宏妍获得亚军;经济管理学院的LUCKY组合获得季军,与国语商务语言学院的岳昱祺,信息工程学院的马硕等7名参赛选手获得“校园十佳歌手”称号。同时本次比赛通过学校团委微信公众平台投票选出的最佳网络人气奖由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的“南北奇声”组合以2651票获得。

     

    主持人开场 /摄影 崔俊哲(17级移动通信技术4班)

     

    本次大赛所得捐款5300元已全部捐给大连团市委希望工程办公室/摄影 翟逸南(学生记者)

     

    李艾璐演唱《胡桃夹子》/摄影 翟逸南(学生记者)

     

    俞宏妍演唱《共筑中国梦》/摄影 翟逸南(学生记者)

     

    LUCKY组合演唱《和谐新疆》/摄影 翟逸南(学生记者)

     

    岳昱祺演唱京剧《老天爷》/摄影 翟逸南(学生记者)

     

    马硕演唱日文歌曲《好想大声说爱你》/摄影 翟逸南(学生记者)

     

    王楚然演唱《we are never ever getting back together》/摄影 翟逸南(学生记者)

     

    程忠杰演唱《演员与歌手》/摄影 翟逸南(学生记者)

     

    王子川演唱《烟火里的尘埃》/摄影 翟逸南(学生记者)

     

    于婷铄演唱粤语歌曲《一生所爱》/摄影 翟逸南(学生记者)

     

    杜欣宇演唱《送别》/摄影 翟逸南(学生记者)

     

    闫宇轩演唱《我要你》/摄影 翟逸南(学生记者)

     

    李舰航演唱《牵丝戏》/摄影 翟逸南(学生记者)

     

    王逸飞演唱《去大理》/摄影 翟逸南(学生记者)

     

    杨斯彤演唱《平凡之路》/摄影 翟逸南(学生记者)

     

    南北奇声组合演唱《浪费》/摄影 翟逸南(学生记者)

     

    第16、17届校园十佳歌手代表献唱《明天会更好》/摄影 翟逸南(学生记者)

     

    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周东恩为优秀奖选手颁奖/摄影 林乐惠(16级酒店管理2班)

     

    .梦想导师周剑为校园十佳歌手七强颁奖 /摄影 崔俊哲(17级移动通信技术4班)

     

    著名声乐教育家孙殿福为校园十佳歌手冠、亚、季军颁奖/摄影 崔俊哲(17级移动通信技术4班)

     

    评委嘉宾与选手合影留念/摄影 /摄影 崔俊哲(17级移动通信技术4班)

     

        校园歌手大赛,作为我校校园文化节的重量级节目,已经连续举办了18届,从2017年开始我们歌手大赛诞生的校园十佳歌手都会举办一场慈善义演,并将门票所得用于特殊困难群体的帮扶,以此来带动我校学生关注慈善事业、投身慈善事业,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本次大赛所得捐款5300元已全部捐给大连团市委希望工程办公室,用于由大连团市委、北京百年职校理事会,大连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创办的公益全免费中等职业学校——大连“百年职校”中农村困难家庭学子的学习生活。

     

     

     

     

     


                                                                              文/张正星辰(团委)  责任编辑 魏岚


        【新闻背景】
        大连百年职校
        当代中国,经济高速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举世瞩目,与此同时,社会巨大变迁带来的重重挑战也格外严峻。城镇化浪潮中,城乡收入差距、教育资源配比失衡等问题,成为社会和谐发展必须面对和攻克的难题。


        在时代责任感召下,2005年,姚莉女士等一批各界爱心人士在北京发起创办了中国第一所全免费公益职业学校——百年职校,开始了用职业教育推动扶贫,为贫困的、非优势群体年轻人提供优质教育资源的探索实践。


        作为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资助定点学校和“希望工程职业教育助学计划”实施学校,百年职校获得了社会各界的爱心资助和积极参与。通过资金和物品捐助,保证在校学习期间一切费用全免,让学生能够走进校园安心学习。


        百年职校始终着力于育人模式探索和职业教育创新,将学生未来长期发展所需的人生技能培养和当前实现就业所需的职业技能训练结合,培育受企业欢迎的一线员工,引导、帮助学生成长为幸福的普通人。建立至今,学校毕业生全部顺利就业,其家庭经济和生活环境均得到极大改善,充分证明优质的职业教育是消除贫困的有效途径。 


        2012年5月,大连百年职校由大连市总工会、共青团大连市委、大连工人大学、大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百年职校理事会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办学过程中得到辽宁省对外贸易学校和大连市房地产学校大力支持。2017年9月,为提升办学环境,在大连市建设学校支持下迁入该校校内举办,学生毕业取得大连市建设学校毕业证书,学校已培养合格毕业生15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