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我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贯彻落实“三个推进”
  • 日期 : 2017-05-24     点击量 : 616

        5月24日上午,我校党委中心组在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开展2017年度第3次集体学习,学习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三个推进”。学校党委书记何守林主持学习,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一同参加了学习。

     

        我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贯彻落实“三个推进”/摄影 魏强


        何守林首先对党委中心组年度理论学习计划与年度“两学一做”学习方案有机结合提出要求:一要持续抓好学习,根据年初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和年度“两学一做”安排方案,确保完成9个年度专题、4个“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任务,原则上每月组织学习一次,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在“学”上深化拓展,根据学习内容,将专家讲座报告学习、重要文件会议精神学习、中心组成员导学等多种学习方式交替进行,做到“边学习边研讨边落实”,切实做到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头推进科学发展。


        何守林强调,本次学习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三个推进’”为主题,既是落实年度学习计划中的专题一(深入学习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专题六(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任务,同时也是落实年度“两学一做”中心组理论学习专题一(落实“三个推进”)学习任务。本次学习主要内容是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建设。何守林指出,之所以确定这个学习内容,主要是基于两点考虑:一是国家层面,党的十八大和三中全会决定对教育综合改革提出了明确要求,当前,很多高校都在根据中央的精神,积极主动地研究本校的综合改革举措,在推进综合改革中把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放在突出的位置。二是学校层面,当前学校以优质学校建设为契机,推进内涵发展,提升管理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创新发展、教育教学改革、校企合作、文化建设、社会服务、党建工作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就,但在某些方面还存在短板与不足,希望通过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学习,跳出自身局限,拓展思维,从学校机制体制上切实精准施策,固强补短。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学习了顾海良主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化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建设》视频讲座。

     

     

     

                                                                         文/魏岚  责任编辑 王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