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放飞激情,放飞梦想” 风筝大赛
  • 日期 : 2016-06-27     点击量 : 1842

        6月22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D区操场举办“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放飞激情,放飞梦想”风筝大赛,学院心理协会全体成员及2015级12个参赛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

     

    信息工程学院各班参赛队提前准备放飞风筝/摄影 徐永明


        本次大赛分为风筝制作和风筝放飞两个环节。由2015级各参赛队以班级为单位录制风筝制作视频及讲解制作理念,且表达本班在风筝上寄托的寓意和向往;风筝放飞环节重在技巧比拼,选手们要在90秒内把风筝放飞,起飞时由评委打分,10分钟内裁判根据选手们放飞的高度和远度来评分。

     

    信息工程学院各班级同学努力放飞自己亲手制作的风筝/摄影 徐永明


        参赛选手提前到足球场上兴致勃勃地试飞风筝。等到主持人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各参赛队伍一齐放飞“梦想”。一只只风筝慢慢起飞,翱翔于蔚蓝的天空。虽然有参赛队制作的风筝在旁“打盹”、飞到一半缠在一块儿,但是他们毫不气馁,始终坚持寻找方法,整个赛场热火朝天。经历了半个多小时的放飞,最终经过裁判们的核算,软件技术一班以总成绩88分的成绩获得第一名,物联网应用技术三班以75分的成绩获得第二名,中兴通讯新思学院、物联网应用技术一班、计算机网络技术一班分别以71分、70分、70分的成绩获得第三名,其他6个班级均获得优秀奖。


        本次风筝大赛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不仅使学生精神生活得到充实,形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同时营造阳光、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丰富学生文化体育生活,加强了各班学生之间的交流。

     

                                 文/许哲宁(信息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