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报道
  • 【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汽车工程学院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
  • 日期 : 2019-05-22     点击量 : 8858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宣传职业教育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作出的贡献,根据学校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的相关要求,5月17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在N716面向南关岭校区广大师生开展了“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学院邀请道一汽解放大连柴油机有限公司发动机装调工、高级技师、全国劳动模范、大国工匠鹿新弟作题为《匠心传承 报效祖国》的专题报告,介绍产业发展和工作流程,展示大师事迹,传承工匠精神。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宪辉主持。学院260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宪辉主持报告会


        鹿新弟从成长经历、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感恩社会四个维度入手,将他职业生涯中的点滴分享给大家,“30年的坚守,靠的就是耐得住寂寞,不浮躁、不放弃……每一个岗位都值得回味,每一个岗位都留下烙印……”,报告中他表示,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就要踏踏实实把事情做好,只有不断地积累和学习,才有创新的动力,他始终坚信习近平总书记的那句话“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

     

    鹿新弟应邀来校作专题报告


        鹿新弟的报告以平实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娓娓道来,生动展现了一个大国工匠的职业素养和价值追求,他爱岗敬业、努力进取、勇攀高峰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在场师生。

     

    南关岭校区广大师生听取报告


        本次汽车工程学院开展的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旨在以工匠精神为导引,使广大师生进一步培树崇高的职业理想,积极践行爱岗、敬业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以职业精神培育为基,为学校“双高建设”助推发力。

     

     

     

     

                                        文/田麒新(汽车工程学院)  摄影/张喧 周化伟 胡志强(学生记者)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