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学校召开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大连广播电视大学)整合组建成立大会
  • 日期 : 2019-08-26     点击量 : 3550

        为深入贯彻国家教育战略部署,切实将大连市关于统筹教育资源、适应产业结构调整、加快大连市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培养的重要方略落到实处, 8月25日上午,在我校夏家河校区文化活动中心举行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大连广播电视大学)整合组建成立大会及揭牌仪式。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教育工委书记徐少达出席大会并讲话。副市长温雪琼出席大会并宣布市政府关于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大连广播电视大学)整合组建的批复。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丽英主持大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天伟、校领导参加大会。两校全体教职员工、附属中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学校召开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大连广播电视大学)整合组建成立大会/摄影 魏岚
     

    市委副书记徐少达出席大会并讲话/摄影 魏强
     
        徐少达副书记强调,要深刻认识两校整合组建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在新学校成立的新起点、新舞台,更好地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聚焦主责主业,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努力提高继续教育质量,奋力推进办学能力大提升。要加强新学校建设的组织领导,加快推动深度融合,抓好思想政治工作,毫不放松地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朝着建设高水平现代化大学阔步前进,为推进新时代大连高质量发展和“两先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副市长温雪琼出席大会并宣布批复文件/摄影 魏强

     
        温雪琼副市长宣布《大连市人民政府关于整合组建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大连广播电视大学)有关事宜的批复》。批复明确,经市政府研究,同意将大连职业技术学院与大连广播电视大学整合。学校整合后实行“一个机构、两块牌子”的管理体制,为市政府举办的高等职业学校,同时具有开放大学功能。新学校将贯彻党和国家教育方针、政策和法规,开展全日制高等职业教育;开展成人高考、自学考试、远程网络教育等教育;开展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等非学历教育;开展科学技术研究及推广;承担公益性职业培训、职业技能鉴定;开展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
     

    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丽英主持大会/摄影 魏强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天伟和大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栾永斌为新学校揭牌/摄影 魏强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天伟、大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栾永斌为新学校揭牌。
     

    市两校整合组建工作筹备组副组长、大连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于国喜作表态发言/摄影 魏强

     
        市两校整合组建工作筹备组副组长、大连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于国喜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大连广播电视大学)将承载市委市政府的重托,不负厚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积极适应大连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全面实施高质量高水平内涵发展战略,以提升学科专业水平为核心,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努力书写新时代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大连广播电视大学)“奋进之笔”,为加快推进大连“两先区”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文/魏岚(宣传部)  责任编辑 王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