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第七届创新创业大赛”系列活动
  •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创新•创业讲座
  • 日期 : 2019-01-15     点击量 : 4605

        为进一步调动同学们参与创新创业活动的热情,提升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厚植培育创新性人才的基础,信息工程学院于1月10日下午在东一阶、东二阶举行“第七届创新创业大赛”活动之创新创业讲座。由李帅彤、凌云担任主讲,信息工程学院全体2018级同学参加了此次培训。

     

    李帅彤老师以企业为例分析创业团队组建方式的优劣/摄影 陈嘉美(2018级物联网应用技术)


        信息工程学院创业社团指导老师李帅彤向同学们讲解了创业计划书的内涵、风险投资的相关知识,并对如何写好创业计划书进行了指导。他从选择项目、组建团队、确定企业法律形式、构思商业模式、进行财务预测、开展风险估计六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撰写创业计划书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的方法,并结合实例介绍了创业计划书的基本构架、各部分的主要内容、写作步骤与技巧、格式要求等,现场还向同学们展示了优秀创业计划书和视频。

     

    凌云老师讲解“彩虹人生”职挑的作品类别/摄影 张赐恩(2018级移动通信技术4班)


        凌云老师首先对“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活动进行解读,让同学了解参与大赛对于大学生成长的重要意义。随后她围绕“创新项目来源”、“团队组建”、学院院内赛安排等方面进行详细说明。

     

    同学们认真听讲/摄影 张赐恩(2018级移动通信技术4班)


        此次培训是信息工程学院“第七届创新创业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接下来将结合2019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大型赛事,从院级比赛中选拔出优秀作品推荐到大赛中,进一步调动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积极性,推动了学院创新创业能力教育与培训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文/凌云(信息工程学院) 陈嘉美(2018级物联网应用技术)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