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报道
  • 【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经济管理学院举行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
  • 日期 : 2019-05-13     点击量 : 8199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充分展现职业教育事业发展成果,5月7日,经济管理学院举行了“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共育英才”为主题的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


        活动一:校企对谈会


        经济管理学院邀请大连星光德邦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对话,开展2019年度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研讨。双方就物流管理专业人才和学生应用实践技能的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拟定今后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实践教学、创新创业、实习和就业等多方面进行深入的合作。

     

    校企双方开展校企对谈会/摄影 张瑞雪(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报关与国际货运一班 )


        活动二:开展学生讲座


        邀请大连星光德邦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邓总给同学做了“德邦物流仓储与员工职业素养”专题讲座。讲座详细介绍了德邦的发展历程、德邦物流仓储配送的作业流程,包括入库、出库、拣货流程,工作注意事项,典型问题及处理办法。其次,介绍了德邦物流的企业文化与职业素养。他告诉同学们未来几年将迎来物流业跨越式发展,德邦在物流专业人才的缺口很大,希望同学们掌握更多的物流专业知识,为物流业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此次讲座让全体学生受益匪浅,他们表示不仅了解了物流的专业知识和发展趋势,更明确了企业的用人要求和专业学习努力的方向,努力成长为企业所需的技术技能人才。

     

    德邦人力资源邓经理介绍德邦发展历程/摄影 张瑞雪(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报关与国际货运一班)


        活动三:优秀毕业生面对面


        邀请在德邦工作的优秀毕业生马凯与在校生进行交流。马凯介绍了自己在德邦工作两年来的心得体会,结合自己从一名仓管员成长公司领导的经历,从专业学习、综合素质、社会实践等多个角度为同学指点迷津,让同学们更加明确未来前进的方向,提早对自己未来学习和就业做好规划。分享结束后,优秀毕业生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学弟学妹们提出的专业学习和实习就业上的困惑问题给予了详细解答。

     

    优秀毕业生马凯做经验分享/摄影 张瑞雪(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报关与国际货运一班 )


        活动四:武昌社区培训


        经济管理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志愿者前往武昌社区,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社区居民带去了一堂《常用手机APP的使用》课程。专业老师教授社区的居民学习智能手机的使用技巧,丰富他们自身业余文化生活,加深他们与亲朋好友的感情联络。在教师详细的讲解完毕后,根据每位居民的需求,学生志愿者为居民提供一对一答疑。

     

    学生志愿者为武昌社区居民一对一指导/摄影 白吉康(2017级市场营销一班)


        本次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的开展紧密围绕党的十九大关于“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决策部署,学院开展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主题系列活动,组织师生走进社区提供专业知识和技能的服务,深化了师生对“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理解,提供了师生展现专业知识和技能的舞台。

     

     

     

     

     

                                                                            文/王子华(经济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