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报道
  • 弘扬工匠精神 做好职业启蒙
  • 【职业教育活动周专题】我校面向后革小学师生开放现代汽车实训中心
  • 日期 : 2017-05-19     点击量 : 2558

        “同学们,你们好!你现在所看到2017年最新款的XX(车)……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在校生以所学知识技能生动地再现了4S店的销售场景;小朋友,大家认不认识这个是什么呀?……那大家来给它取个名字吧……”这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主任、大连市汽修行业专家陈兆俊老师对来访师生进行总成台架展示区域的讲解。
     

    陈兆俊老师正在进行总成台架展示区域的讲解/摄影 魏岚

     
        5月12日下午,大连市甘井子区后革小学近140名师生走进大连职业技术学院现代汽车实训中心,近距离体验观摩了集汽车构造、维修、检测、保养、整形、商务等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实训基地。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姜国静、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宪辉分别代表学校及汽车工程学院欢迎后革小学师生的到来,并为到场的师生作以学校和实训中心的简要介绍,同时,活动场地志愿者为到访师生发放了统一制作的活动标识贴纸并逐一赠送了订制版书签。
     

    活动标识与订制版书签/摄影 白建军(2016级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三校二班)

     

    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宪辉向客人们介绍实训中心/摄影 魏岚

     

    来参观的小学生们佩戴好发放的活动标识贴纸进入实训中心/摄影 魏岚

     

    活动现场秩序井然/摄影 魏岚

     

    学院教师热情向小学生们介绍实训机器运转情况/摄影 孙士杰(学生记者)

     

    “汽车里面原来是这样的!”/摄影 魏岚

     

    竞速卡丁车驶入科技创新展示区/摄影 白建军(2016级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三校二班)

     

    小学生们跃跃欲试,兴趣盎然/摄影 孙士杰(学生记者) 

     
        参观中,来访师生分成了三个队伍先后对实训中心中动态台架展示区、起动机试验展示区、总成台架展示区、汽车营销展示区、整车试验展示区、实训教学区、科技创新展示区等7个区域进行了演示讲解式参观。由学生们自主设计研发的竞速卡丁车在科技创新展示区缓缓启动,师生的目光不由自主地被吸引了,后革小学的学生们纷纷向这些来自职业院校的能造车的大哥哥们投去了钦佩的目光。
     

    合影留念/摄影 王翔

     
        此次活动是我校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做好2017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具体举措,旨在通过开放实训中心时的现场互动、讲解,展示学校的办学理念和育人成果,让中小学生感受现代职业教育的特色与魅力,深入适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弘扬工匠精神,做好职业启蒙,为青少年人生出彩提供更多机会,为建设高职院校一流强校而奋进。
     

     

     

                                           文/田麒新(汽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