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职院时论】进一步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
  • 日期 : 2020-06-01     点击量 : 859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把我们党建设好,必须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各级领导班子既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者、执行者、实践者和推动者,又是领导本地科学发展的决策者和关键所在。
     
        “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团结协作”“进一步增强担当精神”“进一步提升抓落实能力”“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强化廉洁奉公意识”……近日,学校党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委领导班子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党委领导班子建设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重要措施,这是学校加强新时代党政领导班子建设的指导性文件,也是学校党委为全校教职工做出的承诺和表率。
     
        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是党政领导班子建设的灵魂。《意见》旗帜鲜明提出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领导班子成员在加强全校政治建设中有着特殊的重要性,必须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强化党委领导职责,确保党的全面领导体现在办学治校各领域、教育教学各环节、人才培养各方面。
     
        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强化团结协作,要奋力同心,切实维护党的统一意志和统一行动,形成工作合力,充分发挥班子的整体效能;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增强担当精神,要强化责任意识,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提升落实能力,要层层压实领导责任、主管责任和具体责任,坚决落实,抓紧实施;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改进工作作风,要大兴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强化廉洁奉公意识,要带头守规矩、讲程序、明底线,认真履行“一岗双责”。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制定文件只是走完了第一步,更重要的是认真落实好文件。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单位)、各附属学校要迅速行动起来,统筹安排,系统开展学习,结合本级党组织、本部门实际,研究制定本级党组织、本部门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工作方案和工作举措,明确发展目标和工作任务,切实做好《意见》相关举措的贯彻落实。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新形势下,学校领导班子的核心作用将更加凸显,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发挥领导班子核心作用刻不容缓。学校领导班子要时刻不忘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谋划全局的能力、科学决策的能力和抓工作带队伍的能力,不负党和师生重托,努力开创学校职业教育和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文/魏岚(宣传部)  责任编辑 姜国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