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我校承办第四届中英地方领导人会议“职业教育服务地方发展”分论坛
  • 日期 : 2018-10-18     点击量 : 1365

        10月16日下午,由我校负责承办的第四届中英地方领导人会议“职业教育服务地方发展”分论坛精彩开场。大连市副市长温雪琼和英国国际贸易部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专家 Jonathan Ledger先生出席分论坛开幕式,并分别致欢迎辞,对参加“职业教育服务地方发展”分论坛的80多位中英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大连市副市长温雪琼致辞/摄影 魏岚

     

    英国国际贸易部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专家 Jonathan Ledger先生致辞/摄影 魏岚


        在主题演讲环节,我校校长栾永斌作《强化内涵发展,助力城市生长》主题演讲,从“我们所向、我们所为、我们所获、我们所思”等四个方面对学校的改革发展和对大连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贡献作简要阐述。栾永斌表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职业教育生存与发展的根本所在,学校将借鉴英国现代学徒制的成功经验,探讨如何与英国的职业院校合作,支持职业教育的创新和发展,为职业院校寻求国际合作项目,更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他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中英能够一同探讨建立政府主导、学校主动、行业中介、企业参与的“四方联动”运行机制,更好地促进职业教育的改革发展,提升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校长栾永斌作《强化内涵发展,助力城市生长》主题演讲/摄影 魏岚

     

    主题演讲环节/摄影 魏岚


        蚌埠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凯、安徽铜陵技师学院院长杨益民、英国国家高速铁路学院商业财务总监马丁•欧文先生、北安普顿大学就业能力与企业家中心副主任安德里•普赖斯分别作主题演讲,简要介绍各自在职业教育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以及提出很多积极的建议和对策。 

     

    案例分析环节/摄影 魏岚

     

        在案例分享环节,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薛玉平、辽宁轻工职业学院副院长宋春风、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魏晓锋分别作主题报告,与大家分享了三所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做法和成功经验。北爱尔兰西北地区学院院长兼首席执行官利奥•墨菲先生为大家介绍了如何成为一个适合所有人的全民大学的成功故事。

     

    小组讨论环节/摄影 魏岚

     

    我校承办第四届中英地方领导人会议“职业教育服务地方发展”分论坛/摄影 魏岚


        在小组讨论环节,主持人英国国际贸易部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专家 Jonathan Ledger先生与大连市计算机中等职业技术专业学校校长宋作德、野村信息技术(大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春山、北爱尔兰南方地区学院课程主任基思•基尔帕特里克先生、柴郡和沃灵顿地方合伙企业首席执行官菲利普•考克斯先生一起探讨了职业教育如何服务地方发展与支持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途径。


        本次论坛在热烈、友好、和谐的气氛中结束。

     

     

     

     

                                                                   文/何伟莲(国际合作与文化交流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