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六盘水支教工作交流会
  • 日期 : 2019-03-18     点击量 : 1399

        3月12日,信息工程学院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举行“赴六盘水支教”对口帮扶工作汇报总结会。本次会议由院长洪运国主持,由2018年9月赴六盘水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展对口帮扶工作的周毅副教授做工作汇报、分享工作心得及成果,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会议。

     

    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会议/摄影 徐永明


        为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更好地做好脱贫攻坚,提升西部落后区域道德水平、文化素质以及教育水平,大连市教育局高校工委组织12余位优秀“教师”前往六盘水进行为期半年的对口帮扶工作,周毅老师作为我院优秀教师代表,身兼重任,敢于承担,勤奋工作,于2019年2月末很好地完成了这次艰巨又神圣的工作。

     

    周毅工作纪实/摄影 徐永明


        周毅对本次支教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总结,他从“帮扶背景”、“地理环境”、“六盘水发展历史”、“帮扶工作内容”、“工作成果”以及“所思所想”等几个方面做了全面汇报。最后周毅老师与大家分享了本次支教深深的感触:“六盘水支教是国家扶贫大局的一部分,在幼专与多位支教同仁共同克服各种困难努力工作的过程中,我深深感受到匹夫有兴亡之责,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尽己所能为党的扶贫攻坚工作出一份力,将成为我教学生涯中一笔难能可贵的财富。”

     

    周毅做工作汇报/摄影 徐永明


        会议中,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参与讨论。通过这次汇报总结会,全体教师了解了扶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以及深远意义,深感教育工作者应具备的历史使命感与责任感。全体教师被六盘水幼专墙上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激励语所打动,决心在未来工作中应以高亢昂扬的斗志不断奋斗,为培养优秀人才、为实现共同富裕、为国家的兴旺发达而努力。

     

     

     

     

     

     

                                                                            文/邹飞(信息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