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关于向我校刘修来同学学习的倡议书——勇做抗疫先锋 守护一方家园
  • 日期 : 2020-07-30     点击量 : 1046

    亲爱的同学们:
       
        7月22日,大连市出现新增新冠肺炎本地确诊病例。面对突如其来的严峻形势,很多热心市民纷纷加入到疫情防控的志愿者队伍中,为守护大连而默默奉献。我校社会事业学院2018级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刘修来,家住现已升级为疫情高风险地区的大连湾街道北山社区。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他不畏艰险,向危而行,7月25日通过网络报名加入到“大连八方救援队志愿者”队伍中,主要负责各个街道、小区的消毒、清理,给机器加消毒水等工作,充分展现了职院学子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在此,我们向全体在校学生发出倡议,向刘修来同学学习,勇做抗疫先锋,守护一方家园。
     
        一、勇做抗疫战斗员。同学们应以刘修来同学为榜样,不忘时代责任,勇挑时代重任,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积极投身线上线下抗疫志愿服务,做到坚定初心、争当先锋。
     
        二、乐做健康守护员。同学们要带头遵守各项疫情防控制度规定,自觉做好个人防护,督促身边亲朋好友继续保持防范意识,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不聚集,以小家安全保大家平安,做到践行初心,传播健康。
     
        三、善做防控宣传员。同学们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和政策措施,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准确宣传防控信息,坚定必胜信心,助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做到传播初心,奉献青春。    
     
        疾风知劲草,艰险显作为。希望全校同学能够紧跟时代脉搏,积极行动起来,以青年人的飒爽英姿、豪迈情怀和向上风貌,践行和彰显特殊时期的勇敢担当,心手相牵,不惧风雨,砥砺前行,为共同夺取抗疫胜利、守护幸福家园贡献力量,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大连加油!中国加油!!
     
     
    学生工作部

    2020年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