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中兴新思通讯学院举办2020年月度线上读书会活动
  • 日期 : 2020-05-25     点击量 : 760

        万物复苏,春暖花开。2020年,正当大家为“鼠”不尽的幸福而高兴时,疫情突发而至。居家简出,成为我们防疫的最佳方法。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我们也要做到停课不停学、读书不延期。为此,3-5月,中兴新思通讯学院通信协会每月都会举办线上“读书会”活动。通信协会指导教师吴迪,以及通信协会全体成员参与了月度读书会活动。
     

    图书《苏东坡传》/摄影 郑一鸣(中兴新思通讯学院)

     

        三月,王子琪向我们分享杨绛先生的《我们仨》。杨先生用朴实的语言向我们讲述了自己与钱钟书、钱瑗一家三口美好却曲折的生活故事。这个故事里有幸福和快乐,悲痛和伤感。他让我们意识到只有家才是最温暖的港湾。随后孙悦为我们带来东野圭吾的《解忧杂货店》,这本书讲的是僻静街道旁的一家杂货店,人们只要在晚上把自己的烦恼写在信中投入投递口,隔天就能取到解答信。在她的分享中让我们深刻的懂得了,当你经历人生岔路口时,不要犹豫,大胆的遵从内心做出选择,不管是哪条路,那都是你人生的必经之路!
     
        四月,郑一鸣为我们介绍了中国北宋文豪——苏轼。苏轼的一生充满了坎坷与曲折,他虽然才高八斗却总得不到重用。她的分享再一次带我们领略了苏轼一生的起起落落,也让我们知道苏轼不仅是一个名字,更是我们每一代人最深的记忆,万古不朽。紧接着杨乐为我们分享尤瓦尔·赫拉利的《未来简史》,这本书颠覆了对世界的认知,也让我们了解了更多不同领域的知识,懂了知识是一种选择,知识是一种未来的可能,知识才是真正的财富。
     
        五月,孙荣琦向我们介绍了英国作家艾米丽·勃朗特的《呼啸山庄》。这本书以爱情和复仇为主题,通过一个爱情悲剧,向人们展示了一幅畸形社会的生活画面。让我们懂得离开爱的世界是多么恐怖,而有爱的人性永远散发光芒。接下来齐科鉴为我们讲述美国著作《影响力》。他教会我们在埋头苦干的同时,别忘了抬头看看方向是否是正确的,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相信很多时候,从众是人们所避免不了的情况,但在决定自己命运的选择面前,一定要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的路。
     

    假期阅读/摄影付佳妮(中兴新思通讯学院)

     

    假期阅读/摄影 李爽(中兴新思通讯学院)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既然不能“行万里路”,何不“读万卷书”。疫情限制了我们出行和返校的脚步,却阻碍不了从书中寻求瑰宝的步伐。让我们利用好这个时间,一起读书吧!
     
     

     

     

    文/崔嘉栩(中兴新思通讯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