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汽车工程学院召开课程大纲编写和课程内容梳理研讨会
  • 日期 : 2017-07-20     点击量 : 1213

        为了保质保量的完成课程大纲的编写工作,7月19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在实训室办公室对各专业的课程内容进行了梳理,进一步明确各门课程的边界。本次研讨会由学院院长杨连福主持,教学副院长、各专业主任、相关教师及教学秘书参加。这次研讨会为2018年教学计划的修订起到了指导性作用。


        杨连福表示,大类平台课建设是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举措,有效促进了专业群的建设和发展,在专业岗位能力建设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汽车大类平台课程的内容一定要考虑到学生的可持续性发展,要对接学生的基本岗位能力,要理清平台课程与核心课程的边界,才能保证教学计划的合理性和科学性。


        各位老师纷纷表示,大类平台课程为群专业的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学生基本技能的发展铺设了平坦的道路,为后续分方向的学生及订单班做好了铺垫。会上各位老师同时对2015级教学计划中课程设置和学期安排提出了一些合理化建议,特别是平台课程的内容与其他核心课程的关系提出了一些实施层面的提议。

     

    研讨会现场/摄影 杨文良

     

    研讨会现场/摄影 杨文良


        本次研讨会进一步明确了教学大纲编写的分工和内容,同时也明确了2018年教学计划的修订方向。同时,在专业建设委员会的指导下,学院将对实践课程体系统一梳理,确定方向和内容,确保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

     

     

     

                                                                 文/张元青(汽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