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报道
  • 【2017年暑假工作纪实】经济管理学院暑假工作纪实
  • 日期 : 2017-09-08     点击量 : 2172

        暑假期间虽然大连遇到多年难遇的高温湿热天气,但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教师战高温,斗酷暑,把工作的主战场从学校转移到了家里、企业,圆满完成了暑假的各项工作,为新学期工作做好了准备。


        1.暑期走访。学院领导班子、专任教师、辅导员分成不同的工作小组,走访了多位学生家庭。本次家访,专任教师踊跃报名积极参加,加强了学校、教师、学生、学生家庭之间的互相了解与沟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2.教学大纲建设。学院共建设116门课程教学大纲,其中本学院4个专业97门大纲,协助其他院系建设19门大纲,现在已处于收尾阶段。


        3.微课建设。学院完成了9门课程24个微课建设,以无界化工作小组的方式,由信息化经验丰富的老师辅导基础薄弱的老师,共同提高信息化教学的水平。


        4.市场营销专业省级职业教育“对接产业集群的示范专业(群)”建设项目检查验收工作。院长带领市场营销专业主任程虹及相关教师完成“对接产业集群的示范专业(群)”的项目建设自查报告、项目专项资金支出使用情况及相关材料的撰写工作。


        5.教师暑期企业实践工作。根据专业特点,市场营销专业程虹、吕慧、王潇潇等老师在越洋物语公司从事电子商务渠道分销与销售工作,了解和掌握了新型营销方式——网络营销和微营销的运营流程与操作技能,使教学与行业发展的前沿紧密结合。


        6.完成大连职业技术学院二级学院文化创建申报书。学院组织全体教师研讨了二级学院文化创建要求,凝练出教师与学生认同的特色文化,实现文化的三大核心功能,发挥文化对学生人格、职业操守、专业素养等多方面潜移默化的功能,和对团队的建设引领功能。


        7.日常教学准备工作。尽管是暑假,但在休息之余,教师依然在家里根据人才培养目标和教学大纲做好新学期的备课、教学设计、教学课件、教学进程表等日常教学准备工作。

     

     

     


                                                            文/王进(经济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