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华为人工智能技术讲座
  • 日期 : 2020-05-28     点击量 : 1138

        5月26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了云端华为人工智能技术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宁莹莹主持,华为全球培训中心工程师主讲,学院全体教师通过华为Welink云会议系统参加。
       
        华为全球培训中心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专家姜斌斌从人工智能的出现讲到如今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系统介绍了人工智能发展历史、人工智能的定义、人工智能技术四大分支、人工智能主要应用领域、人工智能的三种形态;姜斌斌还详细介绍了华为昇腾AI体系、全栈全场景AI战略、Ascend AI芯片、Atlas智能计算平台、华为HiLens慧眼等华为专有的人工智能技术。
     

    全栈全场景AI战略

        华为全球培训中心在线业务解决方案专家李飞针对人工智能专业的建设介绍了人工智能专业建设整体思路、课程体系建设思路、人工智能核心岗位、人工智能专业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人工智能实训平台架构;针对人工智能认证介绍了华为AI认证体系、讲解了人工智能基础、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华为昇腾AI体系、华为AI全栈全场景战略知识等认证主要内容。
     

     专业建设整体思路

        华为全球培训中心北区总监李隆帜从华为AI生态校园、华为ICT大赛、1+X职业资格证书等方面介绍了华为校企合作的主要内容。   
     

    ICT认证体系

        本次技术讲座,三位专家对华为人工智能技术、专业建设、校企合作做了深入讲解,使全院教师充分了解了人工智能时代下的技术发展趋势与专业建设方向,为学院未来人工智能专业的建设与发展打开了思路与方向。
     
                                        

    文/王明昊(信息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