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报道
  • 【2017•职院讲堂】工商管理学院张敏教授应邀做《生活与税收》主题讲座
  • 日期 : 2017-11-09     点击量 : 4227

        11月7日下午,由我校党委宣传部主办、工商管理学院承办的2017年职院讲堂——《生活与税收》主题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精彩开讲。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张敏教授应邀主讲。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姜国静,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周建共、学院全体教师、辅导员以及2017级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工商管理学院张敏教授应邀做《生活与税收》主题讲座/摄影 刘玉婧(2016级会计一班)


        张敏教授以《李白梦游无税国》的幽默动画展开了此次讲座,介绍了税收在生活中的重要性,然后又从我们生活中“衣”、“食”、“住”、“行”四个方面入手,详细介绍了我们生活中存在的税收现象,最后以即将临近的“双11”为例,详细介绍了不同情况下进口商品应交税费的计算方法。

     

    师生认真听取讲座/摄影 刘玉婧(2016级会计一班)

     

    讲座现场/摄影 刘玉婧(2016级会计一班)


        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税收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本次讲座令师生们更好地了解了税法的相关知识,并可以把这些知识更好地运用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

     

     

     

                                                                文/纪彦馨(工商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