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报道
  • 【2016年暑假工作纪实】各职能部门利用暑假加班加点,完成多项工作
  • 日期 : 2016-09-01     点击量 : 1628

        暑假期间,保卫处实行正常的假期值班制度,并为假期校园内施工现场进行安全保障工作,保证了校园及周边的安全。

     

        团委(一)完成大连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期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邀请大连红十字会专家对我校各级红十字会指导教师和部分辅导员和专业教师进行应急救护师资格的培训,全校22名老师通过培训获得应急救护培训师的资格,他们将担负起对全校2016级新生进行应急救护培训的职责。(二)完成暑期社会实践评审及立项,校级重点团队26 项,全校2014、2015级学生分别以个人或团队的形式参与到社会实践中。学校团委和丹东宽甸团县委合作的省级重点项目《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精准资助》 ,我校20余名师生前往宽甸,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为留守儿童捐赠了学习用品、给孩子们做专项课业辅导、和孩子们开展素质拓展小游戏、红十字会指导教师教孩子们逃生避险的基本职能等活动。在实践中,志愿者们分批对留守儿童的家庭进行了走访,带去了慰问品,并对贫困儿童进行了登记,在未来会以校内团支部、学生组织结对子的方式进行精准资助。(三)迎新准备工作。假期完成了2016迎新宣传物品的位置设计、整理报送、与赞助商进行联络制作;志愿者人员分配,培训计划等、迎新团刊《大学攻略》的编辑。(四)创业大赛。我校获得2016“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大学生创新创效创业大赛国家级三等奖3个,省级一等奖2个,省级二等奖2个,省级三等4个,上报12份作品,11个获奖,获奖率到91.7%。


        教务处顺利完成多项教学常规工作,其中包括新学期课程表编排和调整工作,上学期期末学生成绩整理和不及格学生补考工作,两校区教材入库分拣工作;顺利完成开学前教室、实训室检查教学用备品的发放等教学准备工作确保新学期开学秩序的稳定。教务处利用暑假期间积极完成教学研究工作和上学期工作的收尾工作,包括各科室修订教学运行管理规章制度,为编制教师手册做好前期准备;完成省领导高校调研座谈会上报材料,其中包括我校近五年教学工作突出成绩、数据和典型事例总结;起草《大连职业技术学院专业建设发展规划》初稿;完成5个省级示范专业数字资源平台和教务管理软件系统的第三方机构报价的咨询、沟通、预算评估工作;跟踪航海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两个士官专业教学计划制定工作和基础部体育课教学大纲的制定工作。

     

        质量管理办公室利用暑假期间持续开展我校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工作以及教育部2016年高等职业院校适应社会需求能力评估自评报告撰写工作。按照我校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中期审核工作安排,质量管理办公室在交通工程学院、教务处等所有受控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利用假期完成了我校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中期审核整改及整改报告的撰写工作。同时,质量管理办公室对体系文件进行了最终的梳理与修订,并实现了体系文件的表现形式由纸质向电子化的转变,更利于以后相关部门的使用。按照2016年高等职业院校适应社会需求能力评估工作的安排,质量管理办公室初步研究确定了2016年评估自评报告框架,分别从学校办学能力、专业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发展、社会服务等方面,展示学校的办学能力及适应社会需求能力。

        招生与就业指导工作处按照我校在23个省、市、自治区录取时间安排,完成了29个批次的网上录取工作,共录取考生4013名,每个批次录取结束第一时间在校园网公布录取结果,及时发放录取通知书。并做好暑假期间考生和家长的来校来电咨询接待工作,日接待量平均在130人次以上。同时与各学院一起对初次就业情况进行核查、统计,为2016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上报工作做好准备。利用暑假期间走访新企业6家,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和岗位要求,为在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奠定基础,为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校产与设备管理处主要完成汽车工程学院实训室设备搬迁及迁回工作;配合完成夏家河校区、南关岭校区学生宿舍床、柜安装工作(7天)。同时完成废旧床、柜的回收工作(4天);机房、信息工程学院报废电脑的回收工作;接待中心楼宇办公室废旧空调的回收 ;整理跨境电商合同;体育场1号库房所有资产搬至体育馆二楼库房等工作。


        为了圆满完成假前既订的工作任务,基建处工作人员不避闷热难耐的八月酷暑,放弃了难得的休息时间,仍然尽职尽责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在校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经过一个暑期的努力工作,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暑假期间,基建处组织起草《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关于校园扩建的请示》文件并上报大连市政府。依据市政府批示文件精神,陪同校领导,就原址扩建有关事宜向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业务对接,争取工作支持,不断推进前期相关工作,保证校园原址扩建工作顺利进行。为了保证实训教学工作顺利展开,完成了汽车工程学院实训室改造工程施工监管工作;完成了机械工程学院实训室改造项目施工招标准备工作;完成了创客空间项目总平面布置及建筑方案的编制工作;完成了夏家河校区C区裸岩方案的设计和预算编制工作;完成了电子产品实训室翻建项目的财政立项工作;继续推进校园绿化规划方案的编制工作,并着手编制了校园绿化规划实施方案;完成对南关岭、夏家河校区部分老建筑及2009年以来建设的轻钢临建建筑检测方案的编制工作;完成了夏家河体育场塑胶跑道检测方案的制订及检测工作。


        南关岭校区管理管委会(一)在校区建设维护方面。为校区改造外管网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响应市政府蓝天工程,学校锅炉全部改用清洁能源,部门紧锣密鼓进行改造前准备工作;为改善校区环境,假期校区南部道路重新进行了铺设,原有破损的硬覆盖路面和柏油路面重新铺设,合计3000余平;为改善学生住宿条件,更换宿舍楼四人连体铺145个,二人上下铺9个、四门衣柜176个、地柜20个、宿舍桌子95个、凳子24个、床板2280个;为假期留守学生提供服务。(二)在校区改建工作方面。因今年新招士官生,为解决军事化管理需要,1号公寓楼1层15个房间进行了改造,房间重新刮大白,新增添衣柜28个,田字柜16个,更换97张床板;为校区广播室重新进行装修,墙面全部安装隔音板,铺设地板,重新改造用电线路;为职工宿舍小白楼更换了雨水管(22米);为迁移开水房进行规划、设计、准备工作;为学生公寓(1、2、3、4、5号楼走廊)更换了166个20W,LED吸顶灯,制作纱窗30个,更换纱网72个,维修凳子686个,更换衣柜锁188个,地柜支架11个,加固床41组,维修窗帘66处;为机械车间CAD、CAM实训室用电线路进行了改造,为汽车实训车间用电线路进行了改造;清理院内白楼垃圾和除杂草,为所有学生公寓打药两次;维修学生公寓水龙头、水箱拉杆、阀门等一批。(三)在校区治安防护工作方面。假期校园安全无事故,秩序井然,虽有施工人员和留守学生,但保卫科每天坚持正常有值班,保安加强巡逻次数,不理死角,保证了假期校区人财、物安全无恙。

     

     

     

                                       

                                                     (党委宣传部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