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中兴新思通讯学院“拍幸福,传递爱”短视频大赛圆满落幕
  • 日期 : 2020-05-22     点击量 : 760

        春在不知不觉中悄然逝去,含苞待放的夏天已经来临。由于疫情影响,我们无法返校。居家期间,看着父母额间增加的银丝,我们应该反思是否因为忙碌而忽略了他们。时光丰盈了我们的人生,同时也催老了父母的容颜。在感叹光阴似箭的同时,你会发现,在那些溜走的时间里,陪伴父母的时间少之又少。为此,中兴新思通讯学院于4月21日—5月20日举办了“拍幸福,传递爱”短视频大赛。
     

    与父母合照/摄影 汪子琪(中兴新思通讯学院)

     

        本次短视频大赛采取自愿报名的方式。以分享家庭温馨与甜蜜为主题,用短视频的方式记录与家人的温情时光。拍下幸福,传递爱,让青春不留白,芳华秀出来。参赛者需提供一部作品,时长规定为10秒—3分钟,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者本人原创。大赛分共为两个赛道,第一赛道:参赛选手将作品发送到指定邮箱,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第一轮投票。第二赛道:公众号投票由高往低依次排序,前20名短视频作品统一发布至抖音平台进行第二次投票。最终票数排名前三者将获得神秘礼物。
     
        世上任何情感在亲情面前都变得黯然无光,而我们最容易忽视的也是我们身边最亲近的人。参赛的作品各式各样,帮父母打扫房间、为上了一天班疲惫的父母做一顿可口的饭菜、给劳累一天的父母揉揉肩,捶捶背,这一点一滴都是对亲人满满的爱。有家的地方,才是我们心安之处,爱不止是在语言,更多的是在平常,是在每个日日夜夜中体现的,爱是最朴实无华的,却又是人们心中最不能缺少的一部分。
     

    参赛作品/摄影 李沙桐(中兴新思通讯学院)

     
        家是我们心灵停泊的唯一港湾。那里没有重重压力,没有种种烦恼,没有勾心斗角……那里只有无尽的亲情和爱,与生俱来,割舍不断。隔离病毒,不隔离爱。此次疫情也让我们更加珍惜与父母相处的时光,也让我们心怀感恩,对父母长辈多一份体贴,多一份问候,尽孝心,付亲情。

     

     

     

    文/崔嘉栩(中兴新思通讯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