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报道
  • 【2016年暑假工作纪实】各项学生工作顺利开展
  • 日期 : 2016-09-01     点击量 : 1752

        在学生处统筹组织下,各学院积极配合,我校2016年暑期各项学生工作顺利开展。
       
        迎新准备工作。利用假期完成《大连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迎新工作实施方案》和《大连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新生军事训练工作方案》的制定;组织完成B5学生公寓改造搬迁工作;制定《新生公寓预分配方案》;制定《定向培养士官学生相关管理规定》并完成相关设施设备改造方案和备品准备;修订印刷《素质教育课程培养过程与评估手册》;修订印刷《大连职业技术学院2016级学生手册》。
       
        学生工作者家访工作。按照2016年度学校“千名辅导员万家行”工作计划,各学院扎实开展相关工作,分别选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习困难学生、心理问题学生、其他问题学生以及部分优秀学生共计230余名学生进行实地家访,采取家长座谈会、电话家访、网络家访等形式访问学生2000余人次,发放信函、调查问卷1100余份,参与教师共计100余人,走访近20座城市。家访工作拉近了学生家庭与学校的距离,带回了家长对学校建设的合理化建议,为下一步相关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学生工作者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专题培训班。为提升我校学生工作者职业能力,按照我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工程”工程实施方案安排,经过2个多月的精心筹备,由学生处主办、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安徽师范大学)承办的大连职业技术学院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专题培训班顺利举办。我校77名学生工作者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培训。
     
        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申报工作。利用暑期收集、整理历年毕业嘉年华相关文字材料、影像资料,撰写《梦圆职院光辉启程——大连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嘉年华”文明离校实践教育项目》推荐材料,积极申报教育部2016年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
     
        武装工作。按照甘井子区武装部大学生入伍工作相关通知的要求,学校武装部认真落实部署,各二级学院积极开展具体工作。暑假期间完成了3名直招士官相关工作、36名学生义务兵征兵报名工作。目前,义务兵征兵工作已经完成了体检、心理测试和政审阶段的工作,已经进入定兵走兵阶段。
     
        留校学生服务管理工作。暑假期间,200余名学生因技能大赛、校企合作订单班实习等原因需留校住宿,根据实际情况,在学生处、总务处、南关岭校区管委会、相关二级学院的积极协调配合下,在南关岭校区4号楼和5号楼为学生提供了集中住宿地点,提供必要的生活保障。假期中,学生处安排值班人员对留校学生进行严格管理,为学生备赛和实习提供了坚实保障。
     

     

     

     

                                                  文/林怡辰(学生处)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