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报道
  • 【第十七届读书季】学校举办“诵•经典诗文群诵赛”暨第十七届“大连职院”读书季闭幕式(南关岭校区)
  • 日期 : 2017-12-25     点击量 : 10531

        12月19日,由学校党委宣传部主办、汽车工程学院承办的“诵•经典诗文群诵赛”暨第十七届“大连职院”读书季闭幕式(南关岭校区)在俱乐部举行。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姜国静、学生处处长齐迹、工会主席牛淑敏、团委书记于林林、图书馆馆长徐国良、宣传部副部长王和平以及南关岭校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副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参加本次活动。

     

    教师代表朗诵


        “明月几时有……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裙摆飞舞、衣袂翩然,一曲《水调歌头》点亮了群诵赛场。参赛学院的师生作品以历史发展的时间轴为主线,徐徐向大家展开。汽车工程学院《逍遥游》、交通工程学院《滕王阁序》、电气电子工程学院《琵琶行》、机械工程学院《少年中国说》,从那份淡泊而悠远的豁然到“西江第一楼”的波澜壮阔,再到“同是天涯沦落人”的悲苦,继而道出今日之青年,更要顶天立地当自强。群诵中,学生们的整齐划一、抑扬顿挫,使得在场的人们犹若身临其境,掌声连连。

     

    各学院学生群诵


        群诵期间,还穿插了各学院教师代表的朗诵表演,电气电子工程学院路泽铭的《短歌行》、机械工程学院王爱阳、夏云才、王丹、张海鑫老师的《清平调》、汽车工程学院田麒新、曹盛楠的《醉翁亭记》、交通工程学院张吉、杜宜洋的《胡杨礼赞》,教师组的倾情演绎,声情并茂,喝彩不断。席间,还特邀大职院书韵茶社为观众展示茶艺之美。

     

    联袂合诵《大学》

     

    评委嘉宾们正在认真地评分


        最后,机械工程学院、电气电子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交通工程学院学生联袂为大家带来《大学》,将群诵赛推向高潮。最终机械工程学院荣获一等奖;汽车工程学院荣获二等奖;电气电子工程学院、交通工程学院荣获三等奖。

     


        本次活动为学生提供了一次近距离致敬经典、感知经典、品读经典的机会,也为弘扬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搭建了全新的平台,“知书达礼•读具匠心”,惟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中华之优秀传统文化,才能让中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续写辉煌。

     

     

     

     

     

     

                               文/田麒新(汽车工程学院)摄影/李德林 李文鹏 张明哲 孙士杰(学生记者)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