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我校教师被聘为大连地铁运营有限公司社会监督员
  • 日期 : 2019-08-28     点击量 : 1310

        8月6日下午,我校国际商务语言学院教师杨明和张颖应邀参加了大连地铁轨道交通英文导向标识专家研讨会。会议由大连地铁运营部宗玮部长主持,大连地铁导向标识朱主任、大连北站站长宋英站长以及导向标识设计制作厂家代表也出席了研讨会。


        会上,杨明教授和张颖老师分别指出了目前大连地铁英文导向标识中存在的诸如中式英语表达、英式和美式英语混用、表达繁琐和不统一等问题,同时向大连地铁运营部领导提出了修改建议。其他与会人员也纷纷发表意见,畅所欲言,对导向标识的完善工作建言献策。

     

    我校教师参加大连地铁轨道交通英文导向标识专家研讨会


        会后,宗部长带领与会人员到大连北站地铁站巡视。杨明教授针对地铁中英文报站和地铁信息显示屏等问题又提出了修改建议,大连地铁领导欣然接受这些建议并聘请杨明教授和张颖老师为大连地铁社会监督员。我校教师将充分发挥自己的外语专业优势,助力营造我市地铁良好的国际形象。

                                                              

     

     

                                                                           文/张颖(国际商务语言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