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紧绷食品安全弦  齐抓共管保平安
  • 日期 : 2024-03-15     点击量 : 1023

      为全面实施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监督和管理工作,拓展社会监督和群防群控的途径,形成社会各界有序参与、有力监督的校园食品安全共治格局,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联合省市场监督局、省教育厅制定了《辽宁省校园食品安全监督员管理办法》。办法规定,高校要以校区为单位,聘任不少于1名社会共治代表及不少于4名学生监督员。


    图片1.png


      为切实保障在校师生食品安全,按照上级部门工作部署,后勤保卫处认真落实《校园食品安全自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扎实做好校园食堂自查整治专项行动相关工作。3月13日,邀请社会共治代表、甘井子区人大代表、革镇堡医院刘晓辉院长和4名学生监督员对校园食堂进行了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通过听取饮食服务中心工作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核查等方式开展。查阅资料环节着重查看了学校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工作要求清单;查看食品安全工作纳入学校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记录;查看校长负责制落实情况佐证;查看“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落实情况及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情况。实地查看了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原料采购至供餐全过程控制管理、场所及设施设备及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食品安全自查、后厨环境卫生、有害生物防治等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企业微信截图_17104602564893.png

     

      监督检查结束后,刘晓辉院长对我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及食堂就餐环境、花色品种、物价水平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后强调,学校要切实发挥好主体责任,紧绷食品安全弦,强化食品安全管理和监管工作,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此次监督检查,将助力我校食品安全实现社会、学校、餐饮公司、学生代表齐抓共管局面和机制的形成,对校园食品安全自查整治专项行动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图、文/张立新(后勤保卫处)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