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校企合作 共谋发展 服务企业 实现共赢
  • 我校校企合作论坛成功举办
  • 日期 : 2014-05-29     点击量 : 3058

        5月28日,以“校企合作 共谋发展 服务产业 实现共赢”为主题的校企合作论坛在我校图书馆成功举办,政行企校直接对话,探讨如何更好地促进四方深度融合发展。教育部职教专家马树超,省、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以及与我校具有长期稳定合作关系的、在社会有一定影响力的100余家企业代表,行业协(学)会代表,大连装备制造职教集团、大连现代服务职教集团、大连电子信息职教集团主要成员单位,省内相关媒体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论坛由我校校长栾永斌主持。


        全体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介绍我校“一流企业引领、众多企业参与、多种形式并存”的校企合作模式的主题片。

     

    我校党委书记何守林致辞/摄影 任秋霏


        

    教育部高职专家马树超以“校企合作——高职教育产教融合、共赢发展之路”为题做主题交流/摄影 王秋实


        

    论坛由我校校长栾永斌主持/摄影 王秋实    

     

    特异亚太区项目总监Kaustav Banejee做主题交流//摄影 王秋实


       我校党委书记何守林在致辞中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大连职院改革发展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对百忙之中出席校企合作论坛的各位来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正在和即将与我校进行深度合作的国内外企业致以诚挚的敬意!

     

    埃森哲信息技术(大连)有限公司大中华区副总裁、大连董事总经理马兴吾做主题交流/摄影 王秋实


        何守林表示,依托校企合作优势,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不断提高,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显著提升。“做好做足与国内外一流知名企业合作这篇大文章”成为全校上下共识,“一流企业引领、众多企业参与、多种形式并存”的校企合作格局业已形成,“一十百千”计划使校企合作进入深度融合期。学校与近千家国内外企业深度合作,累计组建订单班200余个,多种多样的校企合作模式在大连职院争奇斗艳,百花齐放,独创性地开辟了一条职业技术教育的科学发展之路。

     

    学校代表国际商务语言学院院长崔风岐以“校企共育人才,共同发展”为题在论坛上做交流/摄影 任秋霏


        面对职业教育发展的机遇和挑战,何守林表示作为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我校将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敢为人先的决心、先行先试的勇气,抢抓机遇,应对挑战,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发挥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龙头”作用,引领我市职业教育整体水平迈上新台阶。我们愿与政府、行业、企业、学校广泛开展合作,按照职业教育发展的要求,共同研究探讨校企合作科学模式,将校企合作向宽领域、深层次和高水平推进,不断推动职业教育和校企合作创新发展,进一步提升专业服务地方产业能力,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韩学军以“德国职业教育‘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的中国化探索”为题在论坛上做交流/摄影 王秋实


        马树超以“校企合作——高职教育产教融合、共赢发展之路”为题,从基于中国高职教育报告的质量观、合作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合作是世界职教发展主流态势等8个方面分析了高职教育发展的质量和策略,结合生动案例,阐述了高职教育发展态势、创新机制、深化产教融合的途径以及如何建立校企共赢的合作发展机制。


        论坛上,企业代表固特异亚太区项目总监Kaustav Banejee以及埃森哲信息技术(大连)有限公司大中华区副总裁、大连董事总经理马兴吾分别做主题交流,介绍了各自企业与我校的合作模式和成果,并对校企深度融合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专利证书吸引了不少企业的关注/摄影 王秋实


        学校代表国际商务语言学院院长崔风岐、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韩学军分别以“校企共育人才,共同发展”、“德国职业教育‘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的中国化探索”为题,在论坛上交流了校企合作的经验和做法。

     

    会议现场/摄影 任秋霏


        论坛现场以实物和图片的形式,设置了学生作品成果、校企文化、企业冠名班三个展示区,展示了我校校企合作的成果。

     



     

     

    文/宣传部 任秋霏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