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湖北省三峡职业技术学院来访我校进行物联网专业建设的学习和研讨
  • 日期 : 2017-01-06     点击量 : 2140

        湖北省三峡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学院三位教师于2016年11月28日来访我校,深入信息工程学院物联网专业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物联网专业建设的学习和交流。三位教师来访我校物联网专业学习交流的主要目的是学习我校物联网专业建设的先进理念,为三峡职院申报物联网专业进行基础调研和建设方向的确定。


        三位教师采用全程跟踪学习的方式,深入到信息工程学院所有教学环节中,包括专业教学研讨、课堂教学、学生顶岗实习、合作企业访谈、专任教师访谈等。重点与物联网专业教师进行物联网专业建设的学习和研讨。与我校质量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马艳红、物联网专业主任刘连钢进行了物联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深入研讨,使三位老师明晰了物联网专业人才培养的目标以及我校物联网专业人才培养的模式。在物联网专业教学实施上,听取了刘连钢老师的《RFID技术与应用》课程以及周毅老师的《物联网智能终端设计与应用》课程。与我院软件技术专业主任王晓姝学习软件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

     

     物联网专业建设的学习和研讨

     

        在明晰了物联网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模式以及教学计划制定和实施的基础上,深入到物联网专业的实训室,学习物联网专业的实训建设,包括智能家居系统的运行调试,智慧城市系统的搭建和运行,以及实训设备在实践教学环节上的使用。

     

    物联网专业实训室建设研讨

     

        物联网专业老师带领三位教师一同前往大连华信计算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万千物联智能展示中心,与项目经理孙鹤等物联网资深专家进行了物联网专业建设的研讨。通过企业调研更加明晰了物联网专业的人才培养方向。

     

    大连华信计算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参观

     

    大连华信专家孙鹤介绍物联网产业发展及人才需求


        三峡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学院三位教师本次来我校物联网专业学习交流,增进了两所学校的友谊,为物联网专业的建设和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同时也为三峡职院申报物联网专业提供了丰厚的可借鉴的经验。

     

     

     

     

                                                       文/刘连钢(信息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