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天暖心更暖 疫情见真情
  • 我校组织开展“云游校园•暖心服务”主题活动
  • 日期 : 2020-06-01     点击量 : 877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提高学生服务水平,增进学生的爱校情怀,5月28日,学生处组织全体学生工作者开展 “云游校园·暖心服务”主题活动,对全校各校区学生宿舍进行开窗通风和卫生清扫,将爱心和关爱带给学生。学校领导王连云副校长参加活动。活动得到各二级学院积极响应,部分二级学院院长、专业主任和教师自发全程参与此次活动。
     

    全体学生工作者、部分二级学院院长、专业主任和教师自发全程参与“云游校园·暖心服务”活动/摄影 姜利波 杜枢

     

    全体学生工作者、部分二级学院院长、专业主任和教师自发全程参与“云游校园·暖心服务”活动/摄影 姜利波 二级学院

     

    全体学生工作者、部分二级学院院长、专业主任和教师自发全程参与“云游校园·暖心服务”活动/摄影 林怡辰 二级学院

     

    全体学生工作者、部分二级学院院长、专业主任和教师自发全程参与“云游校园·暖心服务”活动/摄影 杜枢 二级学院

     

    机关第七党支部全体党员全程参与“云游校园·暖心服务”活动/摄影 林怡辰 周南江

     

        在这个居家抗疫的线上学习特殊时期,同学们是否会想念我们的校园,想念书声琅琅的课堂,想念宿舍里属于你的小天地?别担心,老师们为你敞开宿舍门窗,清扫环境卫生,带您云游校园,全力以赴,静候归来!
     
        “老师,能帮我晾晒一下被子吗?”“老师,我的衣服宿舍晾晒五个月了,能帮我收到床上吗?“导员,我寝室还有一箱没吃完的苹果呢!”“导员,能帮我把我的专业课书寄给我吗?”不管同学们提出什么,他们的回答都是“好”。
     
        上午8:30分,全体老师戴着口罩和手套,来来往往,穿梭于学生宿舍区,完成了三个校区2300余间宿舍的开窗通风和卫生清扫工作,并帮助有需求的学生晾晒被褥、养护绿化植物、邮寄衣物等。为了保护学生个人隐私,按照学校要求,尊重学生意愿,各学院广泛征求学生意见,汇总学生需求信息,通过“云接单”“云委托”等方式了解学生需要。为了便于区分,在晾晒之前,老师们专门写好便签,注明每套被褥的宿舍号、床铺号,然后一趟趟地从楼上往楼下搬运晾晒,下午下班前再将被褥收回宿舍。老师们有的变身成为大哥大姐,有的转换为“主播”身份,向学生们寒暄问暖,带领学生云游校园、寝室、图书馆、食堂等场所,拍摄校园美景、宿舍的照片和视频发到班级群,让学生感觉自己离学校并不遥远,重拾美好回忆,增进爱校情怀。在这个“超长假期”,考虑到很多学生的课本、换季的衣服都没有带回家,辅导员主动通过班级微信、QQ群与同学们沟通,登记学生需要邮寄物品信息,统一打包邮寄。
     

    辅导员线上“云接单”为学生服务

     

    辅导员线上“云接单”为学生服务

     

    辅导员线上“云接单”为学生服务

     

        “太长时间没回学校了,说实话真想念学校、老师和同学们,更担心宿舍的卫生问题,没想到学校这么贴心、暖心”,“老师们太辛苦了”……学校的各种“远程”服务确保了每一个宿舍开窗通风5小时以上;确保了学生的需求得到解决;确保了学生个人物品的绝对安全;学生们被这隔空的爱所感动,纷纷点赞并表示“期待早日归来”。
     
        疫情无情,学校有爱。在学校疫情防控线上教学的特殊时期,同学们与学校之间地理上的距离难以逾越,但心灵的距离会因为“暖心服务”的越来越而近。老师们用自己的亲身实践,身体力行地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劳动教育课,诠释了“三全育人”的暖心内涵。
     
     

    文/唐成人(学生处)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