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我校举办学生工作者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专题培训班
  • 日期 : 2016-08-30     点击量 : 1200

        为提升我校学生工作者职业能力,按照学生工作者能力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安排,8月26日,我校学生工作者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专题培训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培训由学生处主办,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安徽师范大学)承办。我校77名学生工作者参加了培训。我校副校长王连云、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安徽师范大学)主任高正礼、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姚宏志、汪盛玉等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典礼由学生处处长齐迹主持。

     

    我校副校长王连云出席培训开班典礼并讲话/摄影 林怡辰

     

    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正礼出席培训班并讲话/摄影 林怡辰

     

    清华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瑜做报告/摄影 林怡辰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工部部长董雨做报告/摄影 林怡辰


        王连云在致辞中指出,学生工作者培训工作的目的和重要意义有三点:第一,加强培训是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环节;第二,加强培训是提高学生工作者队伍建设水平的重要途径;第三,加强培训是解决我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建设面临的瓶颈问题的重要途径。同时,王连云对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增强参加培训的自觉性;二要勤奋学习,提升参加培训的有效性;三要把握精髓,拓展参加培训的影响力。

     

    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宣传处副处长陈郭华做报告/摄影 林怡辰

     

    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吕红胤做报告/摄影 林怡辰

     

    安徽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党委书记胡靖做报告/摄影 林怡辰

     

    安庆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华秀梅做报告/摄影 林怡辰


        结合“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这一主题,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安徽师范大学)邀请了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吕红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工部部长董雨、安徽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党委书记胡靖、清华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瑜、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宣传处副处长陈郭华、安庆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华秀梅分别就《教育大数据的研究和应用》、《占领虚空间 做好实文章》、《网络环境下高校辅导员的媒体素养》、《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理论与实践问题》、《网络生态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博客、微博等网络手段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运用》等内容进行了系统深入地阐述,帮助学生工作者准确把握网络传播规律,不断提升媒介素养,进一步提高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能力和水平。

     

    学员代表许哲宁老师发言/摄影 林怡辰

     

    学生处处长齐迹讲话/摄影 林怡辰


        此次培训历时三天。在结业典礼上,我校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许哲宁代表全体学生工作者发表培训感言。高正礼为学生工作者代表颁发结业证书。齐迹在总结发言中强调,本次培训层次高,针对性强,培训效果很好。他用“感谢”、“感动”、“感慨”三个词与大家一同分享了对本次培训的三层感悟。

     

    我校举办学生工作者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专题培训班/摄影 林怡辰

     

    专家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摄影 林怡辰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开阔了我校学生工作者的视野,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不仅提升了学生工作者自身的理论素养和工作水平,也帮助其准确把握网络传播规律,不断提升媒介素养,进一步提高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能力和水平,促进学生工作队伍不断走向职业化、专业化和专家化。

     

        此次培训也得到了学校办公室、总务处、图书馆等部门的大力支持。

     

     

                                                                   文/赵静(学生处)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