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报道
  • 【第十七届读书季】我校图书馆举办“图书检索接力大赛”
  • 日期 : 2017-11-17     点击量 : 3255

        11月14日下午, “大连职院第十七届读书季”——图书检索接力大赛同时在夏家河图书馆301室、南关岭校区图书馆207室举行。


        此次图书检索接力大赛旨在提高学生们熟练利用手机查找图书馆馆藏文献信息检索方法和技巧,加强读者与图书馆的沟通和联系,引导读者正确、高效地利用图书馆文献资源。本次活动得到了读者的热烈欢迎和积极的响应,全校各学院近300名学生报名参与。

     
        虽然在比赛进行中有较难找到的书目,但参赛选手不气馁、不认输,努力完成比赛。

     

     

    荣获一等奖的同学合影留念/摄影 马爱民 邹晶

     

     

    荣获二等奖的同学合影留念/摄影 马爱民 邹晶

     

     


    荣获三等奖的同学合影留念/摄影 马爱民 邹晶


         比赛中,学生们积极响应,热情参与,活动现场气氛活跃热烈。其中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国际商务语言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的学生分别荣获一等奖;国际商务语言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电气电子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交通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2组)的学生分别荣获二等奖;信息工程学院(3组)、社会事业学院(3组)、经济管理学院(2组)、建筑工程学院(2组)、电气电子工程学院(2组)、汽车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交通工程学院的学生分别荣获三等奖。


        通过举办这项活动,有效提高了学生图书检索和查找的速度,增加了读者对图书馆馆藏布局的了解。

     

     

     

     

                                                                     文/赵晓辉(图书馆)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