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奉献爱心  点燃希望之光
  • 日期 : 2020-01-10     点击量 : 3231

        近日,我校公益类学生社团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系列爱心奉献活动,有效激发了广大师生参与公益活动的热情,学校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其中,并给予了大力支持。
     
    “捐一缕书香,献一片真情”爱心捐书活动
     
        为了丰富贫困山区孩子们的课余生活,为他们开启一扇求知的窗户,让他们能够学到更多的知识,看到并了解外面多姿多彩的世界,增强他们学习的动力,为他们带去新的希望,学校义工学团开展了爱心捐书活动,冒着严寒定点宣传、不畏疲劳奔走于各个学生寝室宣传,共收到爱心捐书700余本,全部交付给大连市慈善总会,由大连市慈善总会将书运送到需要的山区孩子的手中。
     

    爱心学生捐书/摄影  姜雨彤(2019级老服四班)

     
    “微爱校园 有衣捐衣”爱心捐衣活动
     
        为了给贫困地区的人们送去冬日的温暖,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响应大连慈善总会的号召,开展了爱心捐衣活动,共收到师生捐衣4044件,全部转交大连慈善总会,由大连慈善总会配送到大连周边为大连做城市建设的工人以及各个有需要的地方。我校有衣捐衣活动在大连多所高校中排名第三,荣获“2019年度公益十强社团”奖杯,并受邀参加火烧芸俱乐部在大连市梦想长廊举办的“天下无废,有衣捐衣”活动闭幕式。
     

     

    爱心学生捐衣/摄影 李博(2018级老服三班)
     

    参加大连市志愿者表彰/摄影 李博(2018级老服三班) 
     
    “喜迎新年·关爱白血病儿童”爱心苹果义卖活动
     
        为了救助大连旅顺口区10岁白血病儿童,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参加由大连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大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开展的爱心苹果义卖活动,夏家河校区、南关岭校区、普湾校区三个校区同时开展,共计义卖苹果5422个,筹款32532元,所有筹款全部捐给白血病儿童,在大连市所有高校中排名第一,获得第七届“大连高校爱心苹果义卖”公益项目杰出贡献奖。
     

     
        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公益类学生社团的志愿者们不惧辛苦的收集、整理、运送,开展公益活动的同时,奉献着爱心,传递着爱心,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不断传递着校园正能量,有效的培养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为广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课。
     
     

    文/张正星辰(团委)及汉林(2018级报关二班)李博(2018级老服三班)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