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我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我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 日期 : 2020-02-12     点击量 : 1244

        2月10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我校在夏家河校区办公楼五楼会议室设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校领导于国喜、栾永斌、李国艳、刘西平、王连云、辛宪章以及部分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视频会议结束后,我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领会了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福海同志和副省长王明玉同志的讲话精神,对照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省领导的工作要求,就我校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研究。
     

     
        栾永斌校长对我校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他强调,假期的防控工作重点是要守住各校区的大门;当前阶段的中心工作是要筹划开学后的工作规程,要做到全员行动,不等不靠,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落实责任;要按照要求分类核查教师、学生底数,要发挥各自职能,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主动作为,互相提醒、协调、沟通,把防控工作做实做细;要积极谋划对各类学生开展的教学等相关工作,配套出台相应预案,以保证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的相关工作要做到有章可循,积极做好应急隔离室的配备和防控物资的准备工作;要稳步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为后续线上教学等工作的开展提供技术支持;要做好政策宣贯,加强疫情防控宣贯,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高效开展。
     
        于国喜书记对下一步防控工作作出明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要做好持久战的准备,要结合实际,明确责任清单,对照清单逐项落实工作;二是要工作全覆盖、无死角,要通盘考虑各方面工作,一方面要以狠抓、严抓的原则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也要加快推进教学、科研、专业建设等相关工作,充分实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三是要重点做好开学预案的准备工作,各部门(单位)、附属学校要根据实际尽快形成预案;四是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这一次防控工作是对我们的重大考验,学校全员应立即从休假状态转到战时状态,要想方设法,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发挥主观能动性,全力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
                          
     
     
     
     
    文/田麒新(学校办公室) 摄影/冯凯(学校办公室)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