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战疫中闪光 烈日下护航
  • 机械工程学院2020年“爱心送考” 战疫中扬帆启航
  • 日期 : 2020-07-09     点击量 : 4456

        有种力量叫青春,有种温暖叫“爱心送考”。机械工程学院连续12年的“爱心送考”活动,注定在今年“贴”上了一个不平凡的标签,虽有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但疫情无法阻断爱心的传递。7月1日和7月2日,由大连市交通广播电台发起的“爱心送考”公益活动如期举行。
     

    志愿者为爱心车辆贴车贴志愿者为爱心车辆系金丝带

       
        以爱之名,传递温暖,播种希望。吹响“爱心送考”集结号的那一刻,志愿者们迅速集结,登记车主信息、派发车贴、派发金丝带等,到处可见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炎热的7月,本就酷热难耐,加之佩戴口罩,对志愿者们的身体提出了极大的挑战,可是志愿者们没有任何松懈,在顶着往年几倍困难的情况下,顺利的将爱心传递给了每一个需要的人。
     

    志愿者们在派发地点合影留念

     

        在“爱心送考”的活动中,有一群人值得我们特别关注,他们就是新冠肺炎疫情汹涌来袭时,勇敢逆行的医护天使们。学生志愿者们为他们送上“爱心送考”团队独家定制的专属车贴,来表达和传递对白衣天使的爱和感谢。

     

    图片来源于大连市交通广播电台公众号


        “爱心送考”的志愿者队伍中,也有与白衣天使同样逆行于战疫中的志愿者,他们主动向当地党组织提交申请或是在社区、村委会现场报名,加入抗击疫情的队伍,冲上防疫一线。他们纷纷请战“前线”,守住每一个社区、每一个村落,用实际行动弘扬正能量,助力家乡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
     

    志愿者们开展志愿服务
     
        机械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在奉献爱心的道路上从未停下脚步,平时淬炼青春意志,需要时敢于挺身而出,这是机械工程学院志愿者们的精神和信念,无论条件多么艰苦,无论困难多么巨大,他们,从未退怯,他们用实际行动扛起了青春的大旗,用致力奉献阐释了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文/麻世平(机械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