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2017年春季运动会花絮(四)运动会主题曲——《心梦飞翔》
  • 日期 : 2017-04-28     点击量 : 932

        有人说,歌曲可以让人心情愉悦,犹如青春热烈沸腾,又如一股清泉沁入人心。《心梦飞翔》作为今年春季运动会主题曲,将活力职院的蓬勃追求与青春力量的澎湃脉动呈现其中,赋予丰富的号召力和浓厚的感染力。


        这首歌曲由我校学生处策划,微风工作室制作,并由学生处唐成人、齐迹老师作词,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吕楠老师作曲,由王思琪、温英仪、沈鹏、刘拓鹏四位校园歌手联袂出场,共同唱响青春。歌词以明朗隽永、生动活泼、昂扬向上、意境幽远的诗话语言,通过与诗的内在联系,使得整首歌获得了升华,而曲风充分运用了流行元素,青春阳光、旋律流畅、朗朗上口,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进取精神,凝聚着职院学子对运动的热爱,弘扬体育精神。

     

    四名青春活力的学生歌手共同演绎运动会主题曲——《心梦飞翔》/摄影 张晓晗


        主题曲历经两个多月的创作,如期完成。为了更好地演绎这首主题曲,歌手们也在不断的练习中做到尽善尽美,这其中最难的不在于旋律的把握,而是如何将其中所包含的情感传递给大家。歌曲是心灵的迸发,一首好的歌曲有一种特性,那就是情感。四位学生歌手们利用太多的休息时间,投身于刻苦练习之中,只为将最精彩的一刻呈现给全校师生。《心梦飞翔》寄托着师生们的期盼,承载着师生们的祝愿,“飞翔飞翔,拥抱光荣与梦想;飞翔飞翔,奔向美好的明天”。

     

    飞翔飞翔,拥抱光荣与梦想/摄影 何清(学生记者)


        “天涯海角,我们携手;我们携手,扬帆起航”。传达的是团结、拼搏、奋进的精神,展现的是青春的风采,让学子们在享受拼搏,享受快乐的同时,学会合作,学会沟通,学会团结。与比赛中可以取得优异的成绩相比,团队之间相互扶持的精神更是《心梦飞翔》所传达的情感。


        整首歌充分表达了全校师生共享体育盛会的喜悦,以及全员运动的跃动活力,彰显了职院追逐梦想的坚定信念和团结拼搏的豪迈激情,将人文精神的薪火相传,传递了2017年春季运动会“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主题。

     

     

     

                                                              文/林宇晴 陶天宇(学生记者)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