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报道
  • 【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
  • 日期 : 2019-05-14     点击量 : 8379

        为了让社会更多的人关心关注职业教育参与到职教活动中来,根据学校相关工作部署,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于5月6日—10日,开展了以“技能人才展时代风采,职教奋进庆祖国华诞”为主题的职业体验活动,展示职业教育学习环境、实训环境、师资力量、学院办学特色,加深社区居民对职业教育和职业院校的认可度,扩大职业教育和职业院校宣传影响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


        活动之一:“走进职院体验日”活动


        5月6日下午,学院举办烹调工艺与营养专业实训课观摩活动。革镇堡街道渤海社区居民一行10余人受邀到校观摩,学院开放了专业实训室和实训课堂。在实训室里,居民们全程观摩了大连老菜----樱桃肉的制作过程,并品尝了学生们的作品,对师生的烹调技艺大加赞赏。部分居民与教师、学生深入交谈,了解学院的专业情况、师资情况以及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技能掌握情况。

     

    实训课现场观摩/摄影 张双和(2017级药品生物技术一班)

     

    刀工展示/摄影 张双和(2017级药品生物技术一班)

     

    社区居民品尝菜肴/摄影 张双和(2017级药品生物技术一班)

     

    实训课观摩结束后师生与社区居民合影/摄影 张双和(2017级药品生物技术一班)


        观摩结束后,居民们还走进学院洲际英才学院课堂,亲身聆听了一堂生动的职业素养培训课,对企业文化以及校企合作给学生带来的高质量培训与就业机会给与了充分关注,对产教融合的形式和效果有了更多的认识。

     

    洲际集团嘉宾进校园讲座/摄影 张双和(2017级药品生物技术一班)


        活动之二:“企业进校交流日”活动


        5月7日,学院邀请喜家德水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大连中旅国际旅行社、大连凯宾斯基酒店、大连三寰集团等19家企业来校与师生进行关于职业能力提升方面的交流研讨活动,并向学生做了关于企业文化、校企合作等方面的宣讲活动。本次活动让企业和学生能够更近距离互相了解,同时向企业展示了学院与企业合作育人、互利共赢的发展成果。

     

    教师、学生与企业人员沟通交流/摄影 张双和(2017级药品生物技术一班)

     

    学生与企业人员沟通现场/摄影 张双和(2017级药品生物技术一班)

     

        活动之三:“走进社区体验日”活动


        5月10日,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组织师生走出校门、走进社区进行职业技能展示,引导学生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树立成长成才自信,展示学院办学实力,展示学生娴熟专业技能及良好的素质。在社区,学生们先后为居民讲解了西方的酒文化和中国茶的悠久历史,酒水基本分类和各类茶的典型特征。然后,学生现场展示了调酒和茶艺,居民们深深地为博大精深的东西方文化所折服。

     

    社区居民品尝调酒成品/摄影 张双和(2017级药品生物技术一班)

     

    学生展示茶艺/摄影 张双和(2017级药品生物技术一班)

     

    社区居民品茗/摄影 张双和(2017级药品生物技术一班)

     

    活动结束后与社区居民合影留念/摄影 张双和(2017级药品生物技术一班)


        本次“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提高了社会各界对职业教育的认识度和关注度,拉近了我校与社会的距离,增强了职业教育的吸引力。同时,学校以此活动为契机,向社会充分展示了学院师生的技能才艺和精神风貌,扩大了我校在区域内的影响力。

     

     

     

     

     


                                                           文/亓晨(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