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报道
  • 【第十七届读书季】我校举办第十七届“读书季”之第四届“我是读霸”名家百篇读书知识竞赛活动
  • 日期 : 2017-12-05     点击量 : 4556

        11月28日,由党委宣传部主办、校团委承办的第十七届“读书季”之第四届“我是读霸”名家百篇读书知识竞赛活动决赛分别在夏家河校区文化活动中心和南关岭校区716教室同时开赛,来自6个学院的60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校团委书记于林林、副书记卢春龙、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培民、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海龙、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晓燕以及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和部分辅导员观摩本次活动。

     

    “我是读霸”读书知识竞赛活动现场/摄影 林乐惠(2016级酒店管理二班)


        本项比赛共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部分。初赛由各二级学院自主设计,自主开展,选拔100名优秀选手进入复赛和决赛;复赛则分校区进行,累计得分前6名学院进入决赛;决赛分必答题、风险题、精英决胜三个环节。经过决赛的激烈角逐,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以456分的优异成绩获得了一等奖,经济管理学院和汽车工程学院分别以444分和431分获得二等奖,机械工程学院、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分别以424分、420分和370分的成绩获得了三等奖。

     

    “我是读霸”读书知识竞赛“必答题”、“风险题”环节特写/摄影 黄远博(2016级旅游管理(三校)一班)

     

    “我是读霸”读书知识竞赛“精英决胜”环节特写/摄影 黄远博(2016级旅游管理(三校)一班)


        此项活动在内容选择时,对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名家及优秀作品进行了细致筛选,充分考虑通俗易懂,内涵深刻,学有所用等因素,确定100篇名著名篇,供学生学习,了解文学常识、作品主题等常识性知识;比赛过程中,共设计了9套题,近1700道题目,内容充实,知识涵盖面广。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比赛的形式展现学习成果,以比赛的方式增强学生学习的兴趣和动力,以赛促学,注重过程育人,提升学生的个人素养,实现学生内外兼修。本次活动为进一步弘扬人文精神,浓厚校园人文气息,丰富师生人文知识结构,提高师生人文素养,促进全校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打下了坚实基础。

     

     

     

     

                                                         文/宋超(团委) 荆玖宏(2016级会计三班)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