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大连市副市长温雪琼一行来我校专题调研两校优化整合工作
  • 日期 : 2019-08-22     点击量 : 2125

        820日下午,大连市副市长温雪琼一行来我校专题调研大连职业技术学院与大连广播电视大学两校优化整合工作进程情况,并现场给予工作指导。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丽英、市教育局副局长鞠振伟、市教育局职成处处长殷国安陪同调研。两校相关领导于国喜、栾永斌、李国艳、李家宏、刘志勋、刘西平、辛宪章参加了调研活动。

     

    大连市副市长温雪琼一行来我校专题调研两校优化整合工作  摄影/张晓晗

     

        温雪琼一行首先考察了我校白云校区社区大学、开放教育网络教室、教师办公室以及校区周边环境,对国开大学、社区大学、老年大学以及学分银行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与学校教师进行了亲切交谈,对他们的工作给予了关心和肯定。随后,温雪琼一行来到我校夏家河校区,实地考察了新组建学校的集中办公区。

     

    温雪琼一行考察我校白云校区开放教育网络教室  摄影/张晓晗

     

    温雪琼一行与我校白云校区教师交谈  摄影/张晓晗

     

        调研座谈会上,温雪琼分别听取了各位校领导关于两校优化整合推进工作汇报,对前期推进工作给予了肯定,对遇到的问题及困难,现场给予指导意见,并敦促相关部门配合协调落实。温雪琼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两校优化整合工作,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五点指示: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做好宣传培训动员工作,把全体教职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决策上来;二是要突出重点,加快融合发展,落实相关工作,尽快实现教学、教师、学科、专业群、学制、文化等实质性融合;三是要充分利用好两校资源,优化整合本科品牌和高职教育资源,实现1+1大于2的扩大效应;四是要统筹好校内资源,利用好资源和政策,做好学校未来发展方案;五是要确保学校人财物稳定工作,确保教学工作有序推进。

     

    温雪琼听取工作汇报并现场指导工作   摄影/张晓晗

     

      鞠振伟表示,要将两校业务纳入市教育局工作统一规划中,全力做好服务工作。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两点意见:一是要加快课程、管理、岗位、文化等融合,要同时重视职业教育和社区教育;二是要做好高职扩招宣传工作,发挥在线招生资源优势,完成扩招任务。

     

    鞠振伟对两校优化整合给予指导意见  摄影/张晓晗

     

      殷国安表示,两校优化整合是方向趋势,有利于两类教育,要抓住契机,搭建职开平台。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两点意见:一是要解决好人的问题,重点做好教师队伍和资源优化工作;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制定备选方案,联手相关部门,完成高职扩招任务。

     

    殷国安对两校优化整合给予指导意见  摄影/张晓晗

     

      于国喜代表学校感谢温雪琼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从师资转型、人员转隶、合署办公、学分银行、招生就业、社会服务、规章制度、亟待解决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对两校优化整合进程情况进行了总体汇报,表示将抓紧落实推进相关工作。

     

    于国喜对两校优化整合进程情况作总体汇报  摄影/张晓晗

     

      栾永斌主要汇报了我校今年招生情况,重点汇报了我校高职扩招招生情况,表示将多措并举,加大招生宣传力度,切实服务国家战略。

     

    栾永斌作招生工作汇报   摄影/张晓晗

     

        李国艳、李家宏、刘志勋、辛宪章分别从分管工作角度进行了专项汇报。

     

     

                                           文/张晓晗(宣传部)                  责任编辑 王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