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学前教育学院召开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 日期 : 2024-03-29     点击量 : 2995

      3月28日上午,学前教育学院在夏家河子校区办公楼3楼会议室召开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会议由学前教育学院院长李桂英主持。


      会议邀请了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妇幼健康处(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处)处长梁宏峰、辽宁师范大学教授秦旭芳、大连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中心幼儿园(早期教育指导中心)园长王淑华、大连市奥凯托幼中心园长王彧、大连枫叶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蔡丽丽、大连市金州区第一幼儿园园长徐凌霞、大连市甘井子区教育局实验幼儿园(甘井子区婴幼儿早期教育指导中心)园长张艳、大连市卫健委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中心主任王朔等8位业内专家和企业负责人,共同探讨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发展方向和人才培养策略。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周东恩、院长助理黎诩、学前教育专业主任刘雪丽、专任教师刘岩、孙倩、李博、杨云舒、王思蕊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jpg

    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梁宏峰对我校增设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并积极推动专业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将在儿童保健、医育结合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促进校、企、医疗机构的产教融合;希望能够共同培养优秀的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人才,为推动0-6岁儿童的健康成长贡献力量。


      李桂英院长向出席此次论证会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学院的发展历程和专业建设情况。明确以国家相关政策为导向,结合行业需求和发展趋势,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整合政校行企资源,共育优质托育人才。


      会上宣布成立由政府、行业、企业和院校专家共同组成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并为专家颁发了聘书。


    照片.jpg

    与外聘专家合影


      在人才培养方案论证环节,刘雪丽从前期调研、专业的培养目标、培养规格、课程体系、师资队伍配备和实践条件支撑等方面对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


      在讨论环节中,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我校在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的设置和建设方面具有较高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符合国家的政策导向、行业的发展趋势和市场的需求。同时,专家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为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强有力支持。


      学院将以本次论证会为契机,持续深化与政府主管部门、行业专家及企业的合作交流,不断优化专业课程体系和实践教学模式,“岗课赛证”一体化推进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为婴幼儿托育行业输送高素质的专业人才,共同促进婴幼儿托育事业的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文/马名威(学前教育学院) 图/马名威、卢宁(学前教育学院)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