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事记
  • 学校2016年12月份大事记
  • 日期 : 2017-01-01     点击量 : 18681

        2016125  为进一步推进2016级学生应急救护技能培训工程,增强与周边单位的合作关系,帮助街道和社区工作者掌握急救技能,校团委、学生处、红十字会面向学校2016级学生辅导员、革镇堡街道、夏家河小学、蓝天养老院在内多家单位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党委书记何守林出席本次活动。 

        2016126  为了纪念“一二九”运动81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使全校师生铭记历史,强健身躯、娱乐身心,展现师生青春风采,增进师生交流,凝聚团队力量,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校团委、工会在夏家河子校区联合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81周年师生长跑接力赛活动。党委书记何守林,校长栾永斌,副校长杨海燕,党委副书记李家宏,副校长王连云、辛宪章及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的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来自全校12个学院的近2000余名师生到场为参加长跑活动的师生运动员加油助威。

        2016126  学校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一周年暨2015-2016学年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文化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党委书记何守林,校长栾永斌,副校长杨海燕,党委副书记李家宏,副校长王连云、辛宪章出席大会。学校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副书记)及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2016128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公布了2016年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获奖名单,学校两个项目获奖。其中,由学生处申报的《梦圆职院光辉启程——大连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嘉年华”文明离校实践教育项目》项目喜获一等奖;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王琳申报的《“让生命之花绽放”——大学生生命教育实践活动》项目获得优秀奖。

        2016129  学校纪委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纪委(扩大)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家宏对纪委工作和基层党组织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纪委办公室主任孟少武主持会议并总结了我校纪委2016年的工作,阐述学校纪委2017年的工作部署。

        2016129  英特尔半导体(大连)有限公司举办2016校长开放日活动,副校长杨海燕和机械工程学院、电气电子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交通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以及校企合作办公室等部门(单位)工作人员一同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20161212  教育部与福建省人民政府在福州联合召开现代职业教育发展推进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座谈会”部署要求,纪念职业教育法公布实施20周年暨中国近现代职业教育发轫150周年,总结交流经验,研究部署工作,加快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于伟国在会上致辞。学校校长栾永斌带队参加会议。

        20161213  由党委宣传部主办,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承办的第六届“我最喜爱的文学名著”朗诵会决赛暨第十六届“大连职院读书季”活动在西一阶隆重举行。党委书记何守林,党委副书记李家宏出席本次活动,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应邀参加朗诵会并担任评委,全校近300名师生观摩了朗诵会并参加了闭幕式。

        20161214  近日,副校长杨海燕在办公楼五楼会议室会见辽宁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王巨斌一行。杨海燕首先对王巨斌一行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对学校“十二五”期间信息化建设取得的成果和经验进行了分享,对学校“十三五”信息化专项规划进行深入交流,并指出“十三五”期间学校将把信息化应用和服务作为着力点,不断提高学校的信息化服务水平,同时通过数字校园实验校建设推动广大师生信息化应用能力。

        20161215  学校协助大连市外事办公室接待了荷兰ROC教育集团代表团的来访。副校长杨海燕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热情接待了来访客人。社会事业学院院长沙聪颖、国际合作与文化交流学院院长何伟莲陪同接待。

        20161215  大连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调研督查组一行四人来校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党委书记何守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家宏,组织部部长宋丽丽,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晓辉,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曲雪玉参加调研指导工作会。会议在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

        20161216  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党政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学校领导、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办公室 监察审计处处长孟少武主持。

        20161219  大连市第3届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暨创新创业大赛(中职组)学前教育项目比赛在学校举办。副校长李国艳亲临大赛现场观摩并指导工作。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具体承办此项赛事。来自大连市女子中等职业技术专业学校、大连市计算机中等职业技术专业学校、辽宁师范大学附属中等职业技术专业学校、大连市经济贸易学校、大连市商业学校等5所中职学校的68名学前教育专业选手参加了本届大赛。

        20161219  近日,校长栾永斌、党委副书记李家宏、副校长王连云等八人走访了四家校企合作企业,分别是社会事业学院的校企合作单位——南京市点将台社会福利院、江苏朗诗集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校企合作单位——宁波洲际酒店、宁波万豪酒店,了解学生顶岗实习情况,并就开展校企深度合作等相关议题,与四家企业高层管理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

        20161222  大连市副市长温雪琼来校调研指导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小平、市政府综合八处邵洪江陪同调研。党委书记何守林、校长栾永斌等全体党政领导参加调研座谈,校办主任冯凯陪同座谈。温雪琼一行3人在何守林、栾永斌陪同下,视察了南关岭校区实训室、学生宿舍以及夏家河子校区周边环境,对学校实训室建设、技术成果转化以及加强产学研合作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生住宿条件和学校周边环境给予了深切关心。随后,温雪琼在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学校当前改革发展情况汇报以及明年工作安排,与校党政领导就学校改革建设发展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20161223  学校2016年新入职教职工宣誓仪式暨培训会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何守林出席会议并做讲话。会议由人事处处长韩学军主持,172016年新入职教职工参加培训会。

        20161223  在大连市外事办公室欧非处处长方泽群的陪同下,德国不来梅驻上海办事处主任陈雪芳来校访问,副校长杨海燕在学校办公楼五楼会议室会见了来访客人,国际合作与文化交流学院院长何伟莲、副院长王复鹤参加了接待。

        20161223  大连市第3届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暨创新创业大赛(中职组)互联网+平台架构部署维护比赛在学校信息工程学院网络技术实训室举行。大连市教育局职业培训中心主任王健,副校长李国艳、职业培训与技能鉴定中心主任孟囡亲临比赛现场观摩比赛。来自大连电子学校等20名学生参加了本届大赛。

        20161224  第九届全国职业院校创业技能大赛创业教学赛经过一天紧张的决赛落下帷幕,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工商管理学院教师赵明晓获得特等奖,教师刘娜获得一等奖。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张敏应邀担任大赛评委。

        20161224  在大连市第3届职业院校学生技能暨创新大赛(高职组)会计综合技能项目比赛中,学校学生参赛队分获第一名和第三名的好成绩。

        20161228  学校党委中心组在办公楼五楼会议室集体(扩大)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党委书记何守林主持并讲话,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姜国静作导读,党委办公室、组织部、纪委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和各基层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一同参加了学习。

        20161230  学校文化活动中心灯火辉煌,在这烛光与微笑构成的舞台,一年一度的教职工新年联欢会激情上演。党委书记何守林,校长栾永斌,副校长李国艳,党委副书记李家宏,副校长王连云、辛宪章与全体教职员工在这里欢聚一堂,迎接新年的到来。

        20161230  学校在文化活动中心举行2016年教职工荣休仪式。2016年荣休教职工代表登上舞台,接受了学校党委书记何守林、校长栾永斌共同为其颁发的纪念奖杯,学校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见证了荣休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