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中兴通讯教育合作中心第十一期暑期教师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隆重举行
  • 日期 : 2016-07-20     点击量 : 1381

        7月18日上午,中兴通讯教育合作中心第十一期暑期教师培训班在我校拉开帷幕。本次培训由中兴通讯教育合作中心主办,我校中兴新思通讯学院承办,分为两期,历时一个月,全国40余所院校近300名老师参加培训。
     

     学校党委书记何守林、副校长李国艳会见中兴通讯教育合作中心常务副总经理许圳彬/摄影 魏岚

     

        开班典礼前,学校党委书记何守林、副校长李国艳在六楼会议室会见中兴通讯教育合作中心常务副总经理许圳彬、运营经理谢双等企业领导,双方就校企合作的深入发展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开班典礼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我校副校长李国艳、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洪运国,中兴通讯教育合作中心常务副总经理许圳彬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仪式由运营经理谢双主持。


        李国艳在致辞中首先感谢中兴通讯教育合作中心给各院校教师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平台,同时对前来参加本次培训的各位教师表示热烈欢迎。李国艳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中兴新思通讯学院的成立背景。她指出,学校非常重视校企合作,校企共建移动通讯技术专业,并共同斥资千万元共建实训基地。学校各部门高度重视此次培训活动,并专门开设了150个上网账号,为本次培训做了全面的教学及实训条件准备。李国艳表示,2025中国制造十大领域中的首个产业就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信息通讯设备是该产业中最重要的内容之一,未来十年的战略性发展目标为通信行业带来了重大机遇,期待各位老师珍惜学习机会,好好充电,学有所获。最后,李国艳希望大家以孜孜不倦的精神坚持学习,用求真务实的作风坚持提升,并祝愿参加培训的各位老师都能成为行业精英、教育明星。
     

    副校长李国艳致辞/摄影 曲治(中兴新思通讯学院)


        许圳彬在致辞中对我校为本次培训提供教学、后勤等方方面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从教育部提出高等教育结构性改革以来,中兴通讯教育合作中心已与全国40余所本科和高职院校开展教育合作,校企双方联合指定人才培养方案、联合开发教材、共建实训平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支持,取得了良好的合作效果。许圳彬说:“举办暑期教师培训是我们的传统,旨在根据企业自身优势与教育资源为各大合作院校交付教育服务,我们衷心希望,在若干年后,合作期满,可以把专业交回给学校,这也是我们的初衷。”此外,许圳彬指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通过此次培训,合作院校的老师可以更多的参与到专业核心课程中来,这是一次很好的机会,大家一起交流、一起切磋。许圳彬希望来自企业方的核心授课讲师能够把对于理工科人才培养的一般性经验与校方对于高校人才的培养方案进行融合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推动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联合培养出一批批优秀的通信类人才。
     

    中兴通讯教育合作中心常务副总经理许圳彬/摄影 曲治(中兴新思通讯学院)


        在校企双方领导致辞后,中兴通讯教育合作中心代表讲师兰剑代表所有参加培训的老师发言,希望学员能够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多多沟通交流,充分利用好本次学习机会,学有所成。仪式最后,谢双重申了参训须知,并感谢大家对本次培训的支持。

     

    中兴通讯教育合作中心代表讲师兰剑代表所有参加培训的教师发言/摄影 魏岚 

    中兴通讯教育合作中心运营经理谢双主持会议/摄影 曲治(中兴新思通讯学院)


        开班典礼仪式前,中兴新思教育高级讲师郑娜带领学员在第一教学楼东二阶梯教室活力开展“团队破冰”活动,旨在打破学员之间心理隔阂,拉近彼此距离,从而使参训者更快的融入团队中,快速进入学习状态。

     

    团队破冰/摄影 曲治(中兴新思通讯学院)


                                                       文/吴迪(中兴新思通讯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