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大连电子学校喜获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1金1银
  • 日期 : 2019-12-02     点击量 : 2147

        11月25日,由教育部主办的“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在湖南株洲落下帷幕。大连电子学校选派的教师在中职组两个专业赛项的比赛中发挥出色,表现突出,机电技术教学部曹卓、李胜男、张琳老师的“工业机器人轨迹工作站的安装与调试”课题荣获专业技能课程一等奖的第一名,是东北三省唯一获得一等奖的团队,软件技术教学部的范瑾、郭晓妍、韩艳华老师的“客户思维服务一生”课题获得专业技能课程二等奖。

     

    获得参赛项目一等奖第一名的教师团队代表曹卓(右二)老师现场领奖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育部举办的规模最大的教师教学赛事。今年大赛赛制做了重大调整,由以往的信息化教学大赛改为教学能力比赛,将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实训教学三赛合一,评委在连续16学时中任选1学时指定参赛,参赛团队多、水平高,竞争激烈。比赛中,大连电子学校两组参赛团队教师团结协作,准确把握国家教学标准,以教师、教材、教法改革为引领,基于工作过程的模块化课程,有效实施项目式教学,展现了过硬的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教学创新能力。

     

    中职组中东北三省唯一获得一等奖的团队----曹卓、李胜男、张琳老师

     

    教学副校长带队参加比赛

     

    比赛教师团队载誉归来

     

        11月26日,大连市教育局职成教处副处长邵建利在迎接比赛获奖载誉归来的教师时,对大连电子学校教师为我市职业教育赢得荣誉表示感谢。27日,大连职业技术学院栾永斌校长来校时对学校和获奖教师表示祝贺,希望学校认真研究和推进国家中职教学标准落实落地,深入推进教师、教材、教法改革,进一步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争取在明年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师生再创佳绩。

     

     

     

                                                                                    文/大连电子学校供稿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