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学习“时代楷模”曲建武先进事迹交流会
  • 日期 : 2018-01-20     点击量 : 8492

        1月19日、20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教师党支部在学院办公室分别召开了学习曲建武先进事迹交流会,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并结合个人实际畅谈学习体会。
     

    教师党支部学习交流会现场/摄影 谷阳泓(2017级建筑工程技术二班)

     

    学生党支部学习交流会现场/摄影 谷阳泓(2017级建筑工程技术二班)

     

        会前,大家通过文字、图片等材料对曲建武教授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自主学习。会上,党支部书记对曲老师的先进事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一同观看了对曲建武教授先进事迹的新闻报道视频,学院党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
     
        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晓辉:曲建武教授曾到我校做过事迹报告,他的工作经历和故事让我印象深刻,近期对曲老师先进事迹的学习让我有了更多的感触。向曲老师学习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把时间和爱心多给学生付出一点,多给学生解决一点实际问题,其中最好的方式就是润物细无声,用长期的坚持春风化雨,从解决学生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进而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学院副院长刘慧群:向曲老师的学习,主要可以包括三点:一是工作紧紧围绕学生。从曲老师的事迹中能够看到,他所做的思想教育工作,始终围绕着学生的学业、生活和成长特点。二是在工作中要不断的学习和思考。通过探索教育的规律做好学生的教育与教学工作,提高工作效率。三是工作要实实在在、脚踏实地。为了学生更好地全面发展,上好每一堂课。
     
        与会的各位老师纷纷表示,要向曲建武老师学习,心系学生成长,努力做大学生健康成长的领路人,做立德树人的好老师。学生党员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认为在顶岗实习过程中应该学习曲老师吃苦耐劳、爱岗敬业的精神,不断锻炼自己,使自己成为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刘娜(建筑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