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职教风采
  • 青春浇铸师魂 情倾三尺讲台
  • ——记“最美教师”梁凯儿
  • 日期 : 2018-11-09     点击量 : 53570

        “把最美的青春献给最爱的课堂”,梁凯儿老师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10月11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教师梁凯儿不慎在实训楼摔到,脚腕骨折,本就弱不禁风的身材更显单薄了。伤筋动骨一百天,但是在这样的伤势下,她没有休养伤势,而是直接缠着绷带,拄着拐杖,坚持为学生上课,没有因为伤痛缺席或迟到过一节课。爱岗敬业,开朗热情的她被学生们亲切的称为——最美教师。
     

    教师梁凯儿认真授课/摄影 翟逸南(学生记者)

     

        梁凯儿,2015年11月正式入职,担任金融管理专业教师,讲授金融专业英语、企业连锁英语、互联网金融、投资与理财等课程。她的课堂总是新颖与快乐的。海外留学归来的她总是让学生心生崇拜,风趣幽默、活力十足,让人一见就会喜欢。这样的凯儿老师更是敬业奉献的,她经常教导学生专业技能,牺牲自己的时间培训学生。她经常说,职业教育最重要的就是技能的培训。谈到自己受伤,凯儿老师却是感动的,感谢学院的照顾,将课程调至周二、周四两天,教室也调至一楼。同学们对她也关怀备至,主动担任起接送老师的任务。
     

    教师梁凯儿腿缠绷带,手拄拐,坚持来学校上课/摄影 翟逸南(学生记者)

     

        轻盈数行字,浓抹一生人。这是对梁凯儿老师最好的诠释,秋回枫叶红,萧瑟的意境也挡不住师生浓浓的情谊。兢兢业业,润物无声,为人师表,爱岗敬业,教师梁凯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我们诠释了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真正内涵。
     

     

     

     

     

    文/赵思维(2016级证券与期货专业)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