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乡村振兴数字经济产业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校外专家论证会
  • 日期 : 2024-04-11     点击量 : 2028

      4月10日下午,乡村振兴数字经济产业学院在夏家河子校区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举行电子商务、数字媒体技术、大数据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等四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校外专家论证会。会议旨在听取校外专家意见,论证专业设置的合理性,保证课程体系设置切实匹配岗位技术技能需求与人才需求,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会议由学院院长助理刘连钢主持。


      会议邀请了大连崇达电路有限公司技术产品中心主任纪龙江、陆泽科技有限公司增长事业部技术总监燕钧薄、大连理工大学开源鸿蒙(辽宁)适配中心主任郑旭斌、天津滨海迅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信息技术工程师樊凡与软件研发工程师翟亚峰等5位校外专家。乡村振兴数字经济产业学院院长孟祥忠、教务处梁丹参加了会议。


    1712804318016.jpg


      会上,孟祥忠介绍了乡村振兴数字经济产业学院概况及专业设置,强调了职业教育基于企业真实项目教学的模块化课程设置;刘连钢介绍了产业学院的办学模式,对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进行详细讲解,说明了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思路。
     

      与会专家对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设置进行论证和审议,肯定了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前瞻性和合理性、专业体系与行业现状的一致性、课程内容与课程分布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符合战略定位、产业政策与行业的发展趋势。同时,结合行业发展动态,针对课程内容的动态调整、课程整合等具体问题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为后续的人才培养方案优化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孟祥忠代表学院对与会专家的指导与支持表示感谢,并作论证总结,表示学院将充分吸纳专家意见,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发挥混合所有制办学特色,打造专业“人才池”,满足企业人才需求,为企业发展注入活力。



    文、图/王宇宁(智能制造学院)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