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职教风采
  • 点赞青春——优秀学生专访(三)
  • 日期 : 2015-05-29     点击量 : 19747

        "没有等出的精彩,只有走出的美丽."

                                                                               ——题记


        穆苓红是学校2013级工商管理学院会计(涉外)5班的学生,她是班级的生活委员,也是校义工学团的外联部部长,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省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团队二等奖,省ERP沙盘大赛优秀团队以及校优秀个人奖,市、校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刻苦学习,争做学霸


        作为一名学生,穆苓红认为一定要将学生的本职工作做好。对于学习,她十分用心。“上课认真听,下课挤时间复习。充分利用课堂时间掌握知识很重要。”正如鲁迅先生的一句话:"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意挤,总还是会有的。"正是因为她善于有效地利用零散的时间,才会以专业成绩不低于80分、考察课全优的好成绩,包揽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等奖项,并荣获市、校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成为老师、同学们眼中名副其实的学霸。

     

        课余时间,精彩生活


        作为学霸的穆苓红,学习上分秒必争,活动中亦是不甘人后。她积极地参加省、市举办的各类大型活动。在省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荣获团队二等奖。省ERP沙盘大赛中获得优秀团队及优秀个人奖。穆苓红认为优异的成绩离不开老师、同学们的无私帮助。在ERP团队中,负责财务管理,填制报表的她发现自己的专业知识很薄弱,她积极主动地多次向指导老师虚心求教。赛前训练强度大,在电脑前一坐就是几小时,“有时候会感觉眼睛疼,但是看着老师也一直陪着我们,就会觉得很温暖很有动力。”


        穆苓红在大二时,被评选为校义工学团外联部部长。回忆起刚加入校义工学团时的情景,她说:“那时宿舍还没开门就要去操场进行素质拓展训练。”在任职过程中,由于性格内向,也曾遇到过各种各样的困难想要放弃。“干事们的努力和成长,贴心关怀对自己来说是莫大的鼓励,使自己重新有能量继续坚持。”


        穆苓红表示,要善于创造机会,锻炼自己,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使大学生活更加地充实。


        努力成长,创造辉煌


        现在的穆苓红,一边享受着紧张充实的学习生活,一边活跃于学校举办的各类活动之中,也会通过做兼职来接触社会。


        在成长的路上,她不曾停歇。独立、乐观、追求完美的个性使她倾尽全力地做好每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 穆苓红始终认为,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走出来的美丽。对于接下来的实习,她信心十足。她想要通过实习,多增长一些知识,来丰富自己的经历,为未来的工作打下夯实的基础。采访最后,穆苓红微笑地告诉我们:“在以后的生活中,也会更加努力,将自己管理好,为班级服务好,把社团带领好,使大家共同成为积极向上,勇于创新,学有所成的有志青年。”

     

     


                                                      文/孟璐 徐胜莹(学生记者)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