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学生心理发展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处理”讲座
  • 日期 : 2016-06-27     点击量 : 2071

        6月22日,信息工程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学生心理发展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处理”讲座,大连市第七人民医院(大连市心理医院)业务院长谢守付,院长助理、主任医师李奕,危机干预中心办公室主任许俊亭,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洪运国、党总支书记缪向辉,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窦凯,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元元,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沈洋、宁莹莹和各学院部分学生工作者以及学院各班级班长、团支书、心理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芳主持。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芳主持学生心理发展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摄影 宗旭(2015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三校)一班)


        为深入推进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拓宽我院师生心理健康基础知识储备,提升师生情绪管理能力,信息工程学院结合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活动要求,举办本次心理发展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处理”心理健康讲座,这不仅是我院“5•25大学生心理健康”系列活动之一,而且对我院的心理健康工作具有很大意义。

     

    大连市第七人民医院领导以及信息工程学院领导老师出席本次揭牌仪式/摄影 宗旭(2015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三校)一班)


        会上,谢守付、洪运国为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心理发展教育基地揭牌并签署合作协议。

     

    大连市第七人民医院院长谢守付、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洪运国为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心理发展教育基地揭牌/摄影 宗旭

     

        李奕为我们呈现精彩讲座。李奕从“自杀年”的事例展开,讲述了一对老夫妻相恋20年的故事,为我们分析了“人性关怀”。她为我们讲述正常、异常心理问题的同时,分享了一句经典的话:“言行是心理想法的外在呈现”,使会场气氛达到高潮。接下来她主要从认知、幻觉、妄想、躯体化、疑惑几个方面集中分析了精神症状,解释了什么叫做强迫症,让听众有一个清晰的认识。最后为我们分析了人性的特点,共情和积极关注。她以“现实结合”的形式,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上升到精神心理层面的对比,引起与会观众共鸣。本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从专业性角度提升了教师的工作技能与效果,从普及性角度引导和帮助学生积极认识自我和他人、识别与处理常见心理问题。

     

    大连市第七人民医院主任医师李奕为师生呈现精彩讲座/摄影 宗旭(2015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三校)一班)


        信息工程学院将继续与大连市第七人民医院(大连市心理医院)深入合作,接下来双方将围绕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四级体系建设等工作,陆续有计划地推进如抑郁症专题、焦虑症专题、婚恋主题、家庭主题、情绪管理与压力用对专题、性心理健康专题等系列教育讲座和学生深入医院志愿服务、医院为学校提供绿色通道服务等活动,充分发挥大学生心理发展教育基地的作用,使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同时,信息工程学院也会继续将资源在全校师生范围内积极分享。

     


                                                     文/许哲宁(信息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