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奔跑吧,信息”系列活动之一:情系雷锋月,爱洒三月天
  • 日期 : 2016-03-31     点击量 : 2265

        三月里,信息工程学院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宗旨,开展以“走出校门,走入社区,服务社会”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青年志愿者和蓝天养老院合影留念/摄影 宗旭(2015级网络技术三校一班)


        尊老敬老,温暖社区


        3月5日,信息工程学院组织37名青年志愿者们走进蓝天养老院,开展“尊老敬老” 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为老人献上了他们精心编排的节目,与老人一同参加养老院文化节的演出。在准备节目和彩排的过程中,与老人聊天,征求他们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建议,提升志愿服务的效果。

     

    青年志愿者进行演出/摄影 宗旭(2015级网络技术三校一班)


        发挥专业优势,服务社区


        开学以来,学院青年志愿者继续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依托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服务中心,继续发挥服务周边社区的平台作用,在专业教师的培训与指导下,为革镇堡街道下属七个社区提供电脑维修维护服务和电脑基本使用培训,维修维护笔记本电脑五台,受到社区居民的好评与信任。

     

    青年志愿者维护电脑/摄影 宗旭(2015级网络技术三校一班)


        蓝色海岸,绿色社区


        三月初开始,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先后参与夏家河子海滨“蓝色海岸”清理白色垃圾志愿服务活动,累计45人次。在活动中,志愿者们充分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不仅有效改善了海边环境,增强环保意识,同时更深刻地理解“绿色发展”的意义。

     

    青年志愿者蓝色海岸清白行动/摄影 宗旭(2015级网络技术三校一班)


        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将继续依托大学生社会实践服务中心功能,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面向社区、服务社会,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文/凌云(信息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